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指标股的轮动为大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14 国泰君安

指标股的轮动为大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国泰君安

  消息面: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指出,为贯彻落实新的证券法,证监会将积极研究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等服务的具体实施办法,充分发挥证券公司在证券发行、交易活动中的中介作用,扩大证券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来源。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明确,今后将凸显发展以装备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等八项重点。同时下发的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规定。《暂行规定》明确指出,对三类投资项目要区别对待,相关上市公司也应跟着中央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总的来说:我认为股权分置改革进展还是很顺利的。我们的态度也是很明确,也是坚定不移,积极稳妥的。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29.56点,最高1136.00点,最低1125.95点,收盘1135.24点,上涨4.48点,涨幅0.40%,成交108.7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81.46点,最高2806.29点,最低2779.93点,收盘2805.38点,上涨16.71点,涨幅0.60%,成交58.45亿。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沪市B股收盘59.59点,上涨0.29点;深市B股收盘1475.11点,下跌3.19点。

  今日沪指早盘震荡清洗浮筹,午多方再度启动一轮连续上攻浪,随着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拉升,大盘又重新回到五日均线上方。G股板块,机构重仓股纷纷走强,特别是下午G长电被成功拉起,指标股的轮动为大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热点方面,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较为活跃,显示基金主力仍有继续做年底市值的要求;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于今日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引发水泥板块上涨。涨幅居前的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涉及医药、3G概念、消费等板块,巨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空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宗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则是近日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个股,其共同特征均属近期板块主力活跃的区域,包括化学原料、房地产、机械等板块。此外,G中铁、G海药等G股仍保持强势。权重股多数调整,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扬走势孤掌难鸣。但众多ST股纷纷表现,显示年底重组力度加大,特别是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复牌后直接大笔封上涨停。

  我们认为临近年底两类个股可以多加关注,主流类是机构重仓股,尤其是机构重仓的G股,有望成为今年年末的主流。非主流类是年末的重组股,如ST飞彩等短线受到重大重组消息影响,爆发力不可小视,类似大股东的巨额还款,政府的补贴,兼并重组等都值得留意。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主流的机构重仓G股。临近年末G股不断受到增量资金关注,加之G股指数的预期,低市盈率的吸引力,机构重仓的年末情节,G股显然已再度成为近期市场的一道亮丽风景。机构重仓的业绩G股后市必将积极表现,600352 G龙盛作为浙江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业绩高速成长,基金QFII等重仓持有,将为迎接“

十一五”有望积极表现,也给机构的市值作出积极贡献。目前涨势最好的正在转向主流的机构重仓品种,由于未被股改的公司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选择G股过年最安全。而在低价的G股中,业绩能稳健增长,或股价低于净资产的品种并不多见。类似600352G龙盛UBS LIMITED、MERRILL LYNCH INTERNATIONAL等国际知名QFII,也有2家社保,多家基金重仓持股,年末股价拉升的预期相当强烈。而类似600966G博汇等个股,业绩大幅增长,跌破净资产也实在难得。

  今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对股市的巨大信心。这是送给投资者的一份元旦礼物吗?在下周,更多的政府决策部门或许会给股市打气,机构投资者给中小投资者送红报,QFII也会给投资者拜年,而上市公司或许也会血拼一把重组……或许机遇无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