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万隆:大盘止跌回升收复失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59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大盘止跌回升收复失地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结束调整,双双呈现止跌回升的态势,并基本将上日的失地收复。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延续上日冲高回落的走势以1129.56点惯性低开,并展开
弱势反弹的行情。但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明显,同时受5日均线压制等影响再度回落整理;午后大盘在机构重仓品种以及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反弹的推动下稳步回升,最终成功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并以接近全天高位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依托10日均线的支撑展开震荡回升的行情,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光阳“报收,显示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的潜力。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较为活跃,亚宝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部分ST类个股如ST鑫安、*ST寰岛(资讯 行情 论坛)、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涨停报收;部分机构重仓品种也有突出的表现,如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机场、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铁等等。另外部分商业零售、水泥以及3G等科技题材也有所表现。本栏昨天重点推荐的短线品种海螺水泥今日一度冲击涨停,另外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也表现相当活跃。近期推动大盘持续反弹的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继上日的冲高回落之后,今日继续小幅调整,对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消息影响。跌幅榜方面,宝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今日加入G族的G凯乐、G海博、G华立等位居跌幅前列。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129.56点开盘,最高1136.00点,最低1125.95点,收盘1135.24点,上涨4.48点,涨幅0.40%,成交53.57亿;深成指开盘2781.46点,最高2806.29点,最低2779.93点,收盘2805.38点,上涨16.71点,涨幅0.60%,成交33.82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明确,今后将凸显发展以装备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等八项重点。同时下发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规定,鼓励发展小排量经济型乘用车,限制别墅、高尔夫球场等房地产项目。8项重点包括: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加强能源、交通、水利和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振兴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高技术产业;优化服务业结构,促进服务业全面快速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优化产业组织结构,调整区域产业布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国内产业结构升级。

  2、2006年GDP增长将比今年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8.5%-9%,出现通缩的可能性很小,预计CPI增长2%-3%左右,而投资也将继续保持在20%左右,贸易顺差将有所降低,预计为820亿美元。这是中国社科院昨日公布的2006年经济蓝皮书和经济信息绿皮书中所作的预计。证券市场方面,预计2005年第四季度和2006年A股市场运行将进入底部整固阶段,市场继续大幅度下跌属于小概率事件,而牛市的产生同样需要相当长的酝酿和准备。资金上看,明年股票投资基金、保险资金、QFII以及私募基金都将源源不断流入市场。

  3、全球竞争力组织今天在京正式公布了“2005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100强”的名单,并在其出版的2005年的《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中突出分析了中国一年来经济发展的结构性变化,同时客观反映了中国企业界在全球经济变化过程中的适应力和反应力。中国石化、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前三名。

  [后市简评]

  观察盘面可以发现,推动周三大盘止跌回升的主要动力来源部分机构重仓品种以及近期强势品种的拉升,如苏宁电器、航天电器、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深机场、海螺水泥、振华港机、G重机等等。尽管昨天大盘在经过连续反弹之后出现冲高回落整理的行情,但本栏坚持认为,这种调整是对近期反弹行情的消化整理,有利于消化上行阻力,而且短期的震荡整理过程同时也是热点切换和酝酿新热点的过程,因此回调空间相对有限。除了机构重仓品种表现较为活跃之外,资产重组、银行、水泥、新能源、环保题材、3G等类个股也有所表现。上述热点的活跃对于维系市场人气起到积极的作用,并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短期调整所带来的压力。短期主动的回调蓄势较好地消化了大盘上行的阻力,也为反弹行情的延续积蓄了更为充沛的做多能量,而基本面的各种因素也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并给慢牛攀升的深沪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年,证券市场将在股改顺利推进、《证券法》和《公司法》修订实施以及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迎来熊牛交替换岗的转折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