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盘中筹码稳定指标股上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11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盘中筹码稳定指标股上拉

  汇正财经 刘兴刚

  一、市场综述

  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781.46点和1129.56点开盘,然后滑落整理,上午由于5日均线失守,午后股指奋力上拉,最高上冲1136点,起死回生收复5日均线,但两市成交量不
大,维持在85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今天指出,为贯彻落实新的证券法,证监会将积极研究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等服务的具体实施办法,充分发挥证券公司在证券发行、交易活动中的中介作用,扩大证券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来源。

  认为,新《证券法》在2006年元旦生效,这类政策均可能在A股市场上实现。尤其是在目前A股市场难以引进新增资金的背景下,利用场内存量资金放大效应也是刺激A股市场活跃的一种方式。但是中小投资者要明白在一个熊市的市场中,融资融券业务放大风险不小,这种过去被称为“消灭主力”的工具,使用起来应慎之又慎。

  表现在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潜江制药、

上海科技、华联股份等个股涉及医药、3G概念、消费等板块,巨化股份、空港股份、秦川发展、宗申动力等个股则是近日调整
股权分置
改革方案的个股,其共同特征均属近期板块主力活跃的区域,包括化学原料、
房地产
、机械等板块。此外,G中铁、G海药等G股仍保持强势。权重股多数调整,浦发银行上扬走势孤掌难鸣。但众多ST股纷纷表现,显示年底重组力度加大,特别是ST飞彩公告复牌后直接大笔封上涨停。

  短线大盘仍然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我们此前曾说过,只要5日均线没有被破坏,那短线就没事,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调整的压力正一步步走来,为什么这样说呢?从形态上看,近期沪指依托5日均线缓步上行,虽然上扬的幅度并不是太大,但持续的反弹使得大盘回调的压力逐渐加大。昨日高位阴线已经击穿上升通道下轨,回调半年线的压力在加大。从技术指标分析,MACD红柱出现萎缩迹象;BOLL指标上下轨道线开口的趋势明显,股指仍然紧贴上轨小步盘升,但长上影阴线打乱了多方的上攻意图;KDJ、RSI等多项指标在高位钝化后开始下行,预示有调整要求。从时间周期观察,今日正逢农历的冬至,是一个重要的变盘日。而今日又是自本轮上涨行情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本周是自1223点下跌以来的第13周,多个重要时间窗在今日重合,大盘变盘也不是不可能。

  短线看,持续12个交易日的上攻行情可能进入调整期。但由于盘中筹码稳定,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技术上可认为是再次回调确认半年线的过程。

  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武汉中商(000785)公司参股的烽火网络是我国最重要的主流网络设备供应商之一,拥有十几项国际国内专利和X.85、X.86两项国际标准,其产品已通过全球IPv6论坛认证,使公司在数千亿的IPv6产业中抢尽先机。此外,该公司开发的IPTV设备形成了整体体系,发展潜力同样巨大。该股定价偏低,后市上升空间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