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商业板块受主流资金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37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商业板块受主流资金青睐

  德鼎投资

  商业板块今年可以说表现突出,涌现出了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银座股份、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长期走牛的个股,商业板块受到主流资金青睐有其坚实的市场基础,我们认为这一板块中的部分潜力品种后市还将反复走强,投资者可中线积极关注。

  内在价值低估

  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将由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拉动,预计未来5年我国零售业将保持8%-10%的增长速度,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20万亿元,商业类上市公司今后面临较大发展机遇,业绩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

  不少商业类的上市公司拥有大量的地产储备,这些资产大多处于城市的繁华地段,不仅变现能力极强,而且有较大的增值潜力,但尚未在净资产上体现出来,其“重置成本”显然高于现价。在全流通的背景下,这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将可能被市场重估。如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的商业地产重估价值达到15亿元至20亿元之间,折合每股净资产达到3.85元至5.15元,还高于目前的股价,这样的个股反而会因为全流通后资产价值重估这一契机具备了价值再发现的机会。

  收购兼并热门

  商业股由于具有现金流充沛、资产质量高、变现能力强等优势,向来是资本市场资产重组和收购兼并的热门对象,如金鹰集团、雨润集团和银泰集团等民营企业之所以重金购入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百大集团的流通股,就是看中了它们的诸多优势。此外,随着我国商业零售业向外资全面开放,商业股的渠道价值也得以凸现出来。外资及本土零售企业的快速扩张加剧了行业竞争并推动了行业整合的步伐,一些商业股有望成为今后重组购并领域最耀眼的明星。

  从收购兼并角度考虑,那些行业地位突出、销售网络健全并具有地域优势和规模优势的商业公司是十分优质的壳资源,它们将成为内资和外资争相抢购的重点对象。

  主力建仓积极

  随着商业股内在价值被市场进一步挖掘,后市主力积极建仓的低价商业股还会不断涌现出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类商业股:一是业绩成长空间巨大、行业优势突出的区域性龙头品种,如大商股份、广州友谊、G综超等;二是具有区位和渠道优势、购并价值高的低价潜力品种,如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G益民、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合肥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均可中线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