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短线股指将保持窄幅震荡的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8:14 中广信息

短线股指将保持窄幅震荡的走势

  中广信息

  上周大盘成功突破半年线,随着市场人气回升,大盘不断创出近期新高,然而周二盘中可以观察到,做多动能后继乏力,两市涨停个股仅一只。从技术上看,近两周的反弹过程中,股指依托5日均线上行,缺乏必要的回调,大盘遭遇越来越多短期获利盘的压力。正如我们之前所预料的,周三股指在再度创出近期新高后展开回调,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小阴
线,两市累计成交93亿元,比周二略有放大。

  从消息面来看,上交所总经理朱从玖透露,上交所未来将从六个方面拓展业务创新,包括构造分层次市场结构、拓展固定收益产品市场、建立完善的做市商制度、完善回转交易、开拓衍生品市场以及全面拓展非交易服务业务。管理层近期一直在积极推进各种创新措施以活跃和稳定股市,这也正是我们认为12月制度创新月市场存在较多机会的原因。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后表示,虽然2004年GDP比年报核算有较大幅度增加,但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政府也不会改变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但对于投资、外贸、消费三驾马车对经济的拉动有了不同的评价,而这一调整同样影响到货币政策、外汇储备、银行不良贷款等金融政策。

  从盘面来看,大盘蓝筹股大多出现了回调,钢铁板块、石化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两市位居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主要是部分近期的强势股和少量技术形态完全走弱的弱势股,不过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一只,两市个股涨跌之比为1:5,表明今天的调整主要是个股普跌所致。大盘未能持续上攻主要是因为市场做多力量有限,除ST之外,两市没有一只涨停的个股。在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强势上扬的带动下,部分超跌重组股如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鲁信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稳定市场信心的主要是近期一直稳步盘升的个股: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近期新高,而高速公路、港口、机场这样具有相对垄断地位收益稳定的交通设施板块个股也稳步攀升;近期推出高对价方案的G股复牌后均出现抢权走势,周三复牌的G唐钢、G豫光等复权后涨幅超过7%,昨日复牌的G穗机场也连续上涨。面对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和创设权证即将上市的扩容压力,6只权证周三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83亿的成交量说明权证在经历了上周的持续调整之后重新疯狂,再度吸引了投机资金的注意。

  周三大盘回调也只是触及5日均线,并未改变近期震荡盘升的趋势,这也是对短期超买的短线技术指标必要的修正,个股跌幅有限,量能并未明显放大表明投资者持筹心态稳定,并没有因股指波动出现恐慌。 银行股、交通设施板块的强势更增强了市场信心。不过从本周前三天的走势来看,多方始终未能发掘出具有号召力的热点,大盘上攻动力不足,预计短线股指将保持窄幅震荡盘整的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推出高对价方案的近期复牌G股,如600260G凯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