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中线可建仓绩优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6:38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中线可建仓绩优蓝筹股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量维持低量水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30点,下跌5点,成交5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88点,下跌16点,成交34亿元。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昨日宣布,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显示,我国2004年GDP现
价总量为159878亿元,比年快报核算数增加2.3万亿元,但这不会改变宏观经济政策,

汇率政策也不会因此作调整。调整GDP后,2004年我国经济总量在世界位次前移一位,上升至第六,我国占全球当年GDP总量的比重,也由3.8%提高到4.4%,但人均GDP只有全球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仍排在百名以外。消息面显示,虽然新增的GDP数量不小,但不会改变我国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政府也不会改变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普查数据对证券市场没有多大影响。早盘沪深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至1142点,出现单边下行,最低下探至1128点,尾盘报收1130点,成交量低迷,量价背离的走势令后市堪忧。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7点上影线,2点下影线,5点实体的小阴线。从技术上分析,股指近期沿5日均线缓慢攀升,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量价背离现象严重,导致后市很难突破上方套牢盘的强阻力,维持震荡将是后市的主旋律。

  个股方面,大盘风向标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回落,影响股指尾盘下探。其他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维持震荡,小幅下探。从两市涨幅榜看,煤炭石油板块的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交通设施板块的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G穗机场、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蓝筹板块个股涨幅居前,这些个股的反弹,对带动人气意义重大,而且大多是基金重仓股,直接关系到基金年末做帐。六家权证交易量继续维持较高水平,极大的分流股市资金,造成股市短线资金匮乏。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蓝筹股近期板块轮动,时有出现反弹,显示有主力资金中线介入蓝筹股,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中线建仓绩优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