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量价背离的涨升难以持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2:04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量价背离的涨升难以持久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804.07点和1135.98点开盘,然后维持往日惯有的走势,无量窄幅波动。10:30深成指收盘2814.50点,涨9.71点,成交9.02亿元。10:30沪指报收1139.65点,涨3.31点,成交16.67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市场旗帜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屹立不倒,银行股继续高举高打,强势逼人。因为有这些品种维持强势,大盘欲调不能,但由于这些品种这是维系现状,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攻,且没有激发其他品种的炒作热情,因此大盘向上做多的动能也不足。至于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钢权证则维持强势,保持小幅上攻走势。该板块近期平均上涨幅度在15%以上,给短线参与资金带来了较好的获利机会。不过,我们也必须看到,由于此次权证反弹完全是建立在由于连续下跌导致的技术上的超卖基础之上,所以反弹一是取决于量能的持续放大程度,二是随着阻力位的越来越近,也会制约其向上。

  在12月15日大盘冲高收阴以后,经过三天的晃晃悠悠,股指基本上是沿着5日均线缓缓攀升,又是连拉三阳了。说实话,如果这样的走势,能够得到量能的配合,也即我们反复强调的至少沪市单边量有60亿元以上的温和放量水平,那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啊。我们也可以把它定义为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上涨。可是难就难在量能的配合上,目前的成交量不但放不大,而且还有萎缩之势。这也是在反复告诫我们,盘中的上涨仅仅是一种存量资金所为,完全缺乏增量资金的支持。所以说,正是因为根本产生不了大行情,才导致了大盘在目前许多技术指标严重超买并已经钝化的情况下,还要向前冲,这实质上就是色厉内荏的表现。因为存量资金的运作者,他们实际上比谁都清楚,得不到增量资金支持的行情,是根本走不远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