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小心短期调整行情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9:06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小心短期调整行情到来

  上海新兰德

  随着今天交易的结束,多方再次在1074点以来的盘升路上挂上了一颗红星,向市场发出形势一片大好的信号,尤其当尾盘向上创出本次反弹的新高1136点的时候,多方更是显得意气风发,整个市场中高喊“大牛市”的呼声日盛。虽然在日线上看,目前多方确实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是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对于这种短期优势,大家仍需要保持
一份清醒和警惕,因为目前的市场依然存在着即将调整的重大隐患!

  对于目前的行情,相信大家都能切身感受到其磨人的特性,之所以磨人,是因为虽然表面上看,多方日有所进,几乎是天天收阳线,但实际上,即使是大盘权重股、G股、科技股、本地股等轮番上阵,股指在盘中的进攻并不流畅,而这样吃力的上涨也抑制了市场人气的进一步高涨,而目前市场的实际收益率以及可操作性相对于6、7月份的行情来说有实质性的区别。

  从此次多方的主力部队--盘中银行股、石化股的短线走势来看,应该还有上冲的能力,不过一旦这些个股盘中出现明显放量的话,则要小心这些个股构筑短线头部的风险。由于此次反弹行情的性质,我们在前期已经明确指出是:属于大盘自1223点进入一个向下趋势运行中的一个技术性的修正。也就是说大盘自1067点以来所展开的都是1223点调整过程中的一个十分复杂的反弹行情!那么按照1223点至1067点前期跌幅的0.5倍、0.618倍回吐位来计算的话,大盘的反弹重要阻力位将分别在1145点、1163点!短线方面,由于大盘在1145点附近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所以上档压力显得比较沉重,而连日来,多方所使用的这种小幅上攻的策略已经使各项技术指标纷纷发出背离的信号,因此,投资者要小心大盘在1140点--1145点之间展开短线调整的风险。并且由于此次反弹市场主力始终以5日均线为依托构筑上升通道,因此,一旦回调后收盘跌破5日均线的话,则要小心大盘的短期调整行情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