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12月2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8:59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12月20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权证回流资金欲掀优质蓝筹涨停高潮

  敏锐性、前瞻性、赢利性屡屡创造行业实战研究传奇!首放重点推出的主力价值型钢钒权证19日早盘大幅高开并最高上涨5.50%,全面引爆权证大幅强劲反弹,截止20日收盘再度最高上涨8.31%,两个交易日上涨近14%!武钢认购权证19日最高上涨14.51%,20日再度上涨7%,两个交易上涨22%,完美演绎了权证超越股票10%限制的投资魅力!武钢认沽权证19日最高上涨11.34%,20日再涨5.23%!万科权证19日最高反弹6.92%,20日再涨5.26%!宝钢权证19日最高上涨7.62%,20日再涨4.86%!鞍钢权证19日最高上涨3.49%,20日再涨16%!整个权证板块两个交易日连续整体反弹涨幅超过10%,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面获利,首放上周二点评的业绩潜在预增牛股飞亚达盘中大涨6.5%,首放挖掘、把握市场热点的能力一再得到完美验证 。

  一、股改全面加速带来新一轮轰轰烈烈股改行情契机,权证资金回流将再掀底部优质煤炭蓝筹涨停高潮。

  有10多年股龄的老股民都知道,当政府倾全社会之力要完成一项事业的时候,股市很多时候看似在绝境之中,却往往能带来重大转机和投资机会,比如6、7月份诞生的股改中级行情就是在股指考验千点的绝境中产生的。当前,

  股改进入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从中期角度看,可以大大缩短整个股改的阵痛时间,使个股的股改不确定性时间大大缩短,对于稳定投资者预期有着非常现实的积极意义,从而为缩短并最终终结4年多的大熊市提供了契机。当然,从市场现状看,加速推进股改的前提是市场能稳中有升,否则股改加速难以实现。

  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银行股等蓝筹屡创新高显示,护盘资金有序入场、引导,蓝筹股轮动反弹格局已经形成,在蓝筹股年报业绩浪的推动下,市场爆发新轮轰轰烈烈的股改行情的条件基本具备。较好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可适当在煤炭等优质蓝筹股中重点作多。

  考虑到基金和游资共同青睐的蓝筹品种,往往可能会具备短线连续攻击涨停,而中线又具备较好的连续稳健上扬的投资潜力,投资和投机两相宜的价值魅力突出。以“敢死队”为代表的游资等市场热钱,在短期把武钢认购权证爆炒

  22%,鞍钢权证20日爆炒16%,两个交易日大涨近20%,整个权证整体反弹幅度超过10%之后,权证短期技术性反弹基本到位。由于股指连续走强,市场强势特征开始显现,根据经验作多能量的聚集之后,股指往往会有一个加速向上突破的过程。这种状况下,随着热钱回流股票市场,一些处在历史性底部区域的优质蓝筹,比如煤炭股有望再掀涨停高潮。

  二、行业景气周期高峰后移带来优质煤炭股阶段反弹。

  受煤炭价格上涨,煤矿安全治理整顿,以及电力、冶金、建材、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和化工五大行业需求拉动,G西煤、神火股份、兰花科创等具有资源优势或规模竞争优势的大型煤炭龙头企业,在2004年年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2005年报业绩又将预增50%以上。在十一五期间,煤炭消费增长预计在3.8%—4.3%,2006年煤炭需求仍将接近20.5亿吨,由于受地方小煤矿年底关闭矿井数量将达数千家影响,明年地方小煤矿产量将会受到较大程度影响,而国有大矿产量增幅有限,2006年煤炭总供给估计在20亿吨左右,依然偏紧。国内煤炭价格仍然会维持在2005年的高位运行,从而使行业景气周期见顶时间后移,从而有利于部分大型龙头型企业发展。从煤炭行业景气状况看,2005年报和2006年一季度行业整体业绩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有利于基金重仓的部分业绩预增股展开波段性年报业绩浪的炒做。

  三、挖掘在历史性低位具备爆炸性涨停潜力的优质煤炭龙头。

  首放前瞻性捕捉权证即将爆涨的成功秘诀在于三点,第一,准确把握住机构连续7至8个交易日刻意打压权证的机构动向,短期过度打压的目的还是为了营造短线强劲反弹。第二,较好分析了6只权证中理性的投资价值所在,如钢钒权证两个交易日上涨近14%。第三,对权证的走势有着深刻的实战理解和分析,比如武钢认购权证连收8阴后,终于迎来报复性上涨22%;再如钢钒权证天量之后的强劲反弹。借鉴权证爆涨之经验,挖掘同样具备大幅反弹潜力的优质煤炭股可重点关注山西焦化(600740):公司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管理,以及山西优质煤炭资源优势,制定了宏伟的发展规划,计划在2006年以前完成年产30焦油加工项目,新建年产150万吨焦炉项目,到2010年达到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等,规模的稳步扩展有望给公司带来广阔发展机遇。值得注意的是西山煤电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两强联手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走势上股价处在上市后的历史性低位,股价过度下跌同武钢认购权证连收8阴一样,蕴藏着同样极为惊人的报复性反弹能量,爆炸性涨停高潮一触即发。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慢牛之后孕育加速突破行情

  敏锐性、前瞻性、赢利性屡屡创造行业实战研究传奇!首放重点推出的主力价值型钢钒权证19日早盘大幅高开并最高上涨5.50%,全面引爆权证大幅强劲反弹,截止20日收盘再度最高上涨8.31%,两个交易日上涨近14%!武钢认购权证19日最高上涨14.51%,20日再度上涨7%,两个交易上涨22%,完美演绎了权证超越股票10%限制的投资魅力!武钢认沽权证19日最高上涨11.34%,20日再涨5.23%!万科权证19日最高反弹6.92%,20日再涨5.26%!宝钢权证19日最高上涨7.62%,20日再涨4.86%!鞍钢权证19日最高上涨3.49%,20日再涨16%!整个权证板块两个交易日连续整体反弹涨幅超过10%,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面获利,首放上周二点评的业绩潜在预增牛股飞亚达盘中大涨6.5%,首放挖掘、把握市场热点的能力一再得到完美验证 。

  一、大势研判:震荡反弹行情延续。

  1、明日预测:银行、联通等权重蓝筹群体反弹,推动股指在回探5日均线后再度展开温和反弹,股指持续缩量反弹,显示市场完全在超级主力的操控之中。市场强势特征突出,有利于个股和板块反弹的展开,明日在蓝筹等热点反弹推动下,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向上。

  2、中短线趋势:为股改加速营造的稳定反弹行情相当成功,市场阶段性良性炒作氛围形成,根据经验在上涨或下跌趋势形成并为市场接受之后,往往会有一个加速突破的过程,目前市场正在这种上涨加速突破的临界点上,加速突破随时有望展开,投资者仅抓煤炭等优质蓝筹重点操作。

  二、主力动向分析:优质煤炭蓝筹有望成为基金和敢死队共同抢筹的重点目标。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以及银行、煤炭、钢铁、航空等蓝筹股的轮动反弹,成为推动股指慢牛反弹的重要力量,其中业绩优良的优质煤炭股由于2005年4季度和2005年1季度,行业仍将处于高景气之中,为其中优质蓝筹持续走强反弹提供了强大动力。其中山西焦化处于历史性低位,过度超跌有望成为基金和游资共同抢筹的目标,从而有望爆发报复性反弹,成为带领大盘加速反弹的明星。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作空动能明显处于阶段性衰竭状态,不过临近年低,存在业绩大幅下降风险的中高价股,潜在风险巨大,应属投资者重点防范风险的对象。

  三、操作思路:积极参与阶段性局部反弹。

  市场渐趋强势,个股反弹机会增多,积极参与反弹成为主要操作指导思想,但考虑到年报业绩因素和年终机构投资偏好不同,局部个股的阶段性反弹可能更有力度,持续性也会更好。

  四、实战淘金池:挖掘具备涨停潜力的优质煤炭龙头。

  借鉴权证爆涨之经验,挖掘同样具备大幅反弹潜力的优质煤炭股可重点关注山西焦化(600740):公司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管理,以及山西优质煤炭资源优势,制定了宏伟的发展规划,计划在2006年以前完成年产30焦油加工项目,新建年产150万吨焦炉项目,到2010年达到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等,规模的稳步扩展有望给公司带来广阔发展机遇。值得注意的是西山煤电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两强联手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走势上股价处在上市后的历史性低位,股价过度下跌同武钢认购权证连收8阴一样,蕴藏着同样极为惊人的报复性反弹能量,爆炸性涨停高潮一触即发。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2月20日)

  猛攻年线大资金抢筹飙升白马

  上周五本栏旗帜鲜明地指出权证市场的机会所在,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该板块全线启动,所有品种纷纷大幅上扬,重点点评的钢钒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5.5%,周二继续上扬达到7.5%,两个交易日上扬超过13%,其它权证也是联袂上扬,每个权证两个交易日连续整体反弹涨幅都超过10%,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得丰厚短线利润。12月14日点评的飞亚达A(000026)今天再度创出新高,最大涨幅超过6%,所有投资者全部获利,本栏挖掘、把握市场热点的能力再度得到完美验证。

  面临突破,缓慢爬升、萎缩量能、没有热点、权证分流等多种负面因素都没有阻挡市场的顽强上扬,今天深沪两市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沪指在5日均线受到了有效的支撑,向上突破了上周放量阴线的高点,并且以最高1136点收盘,形成了典型的“红三兵”的看涨突破组合,预示着后市沪指将进入一轮突破行情,虽然成交量则继续保持萎缩,但是盘面中根本看不到抛售的压力,向下的震荡整理大多是持股心态不好的短线投资者的抛售,可以认为多方已经悄然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空方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因此对于后市我们继续坚持前期的观点,那就是目前就是一个市场关键的转折阶段,就是规模大资金战略性建仓阶段,就是投资者选择潜力品种大力介入的最佳时机,而蓝筹股由于业绩优良,流动性好则是大型机构资金的重点追捧目标,如山西焦化(600740):去年业绩接近1元,技术上极度超跌,严重背离了其基本面,面临短线连续涨停,再现飙升传奇,可重点关注。

  空方溃不成军,多方将向年线发起猛攻。

  自12月初以来,市场在大部分投资者的怀疑声中悄然走强,沪指不断攻克阻力点位,1100点,半年线,60日均线等,也突破了长达一个月的箱体,可以发现沪指在11个交易日中有9根阳线,只出现了两根阴线,很明显多方已经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虽然成交量没有放大迹象,但是盘面中多方动力已经是暗流涌动,在市场中肆虐多时的空方已经不见踪影。而在技术上看,在连续的碎步小阳之后,沪指有望进入趋势加强阶段,也就是有望出现突破性中大阳线。从突破后的上升空间分析,由于沪指已经突破箱体,那么突破后的第一目标就在1120+40=1160点附近,而年线的点位也是1160点的附近,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内沪指将向年线发起最猛烈的攻击,将12月的收官行情演绎得尽善尽美,也为投资者全年行情花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这也正是本栏近两个月以来始终提醒投资者的“备战冬播”的结束,迎接“春季攻势”的转折阶段。

  规模资金进场,蜂拥抢入绩优蓝筹品种。

  本栏近期已经在多篇的报告中指出蓝筹股的重大机会,如12月12日,13日、14日,15日等,重点分析了蓝筹股走强的背景,近期在盘面中很明显的感觉到,有大型规模资金进行默默地吸纳,印证了本栏的正确判断,尤其是蓝筹股板块群体走势异常强劲,根本就没有抛售压力,部分蓝筹股始终运行在典型的上升通道之中,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银行板块等明显有资金大举介入,以及石化板块、百货、旅游等龙头品种,而前期一路下跌的港口、高速、汽车、煤炭股等蓝筹也是轮番走强,已经开始止跌企稳,资金正在回补,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目前蓝筹股的强势还只属于建仓阶段,并没有进入大幅拉升,而在2006年春季强攻中,它们必将成为推动指数上扬的最大多方动力,也就是说,这些有资金吸纳的品种将成为未来的龙头,成为投资者大幅度获利的品种,目前正好是投资者仔细甄选潜力个股,与大资金抢筹的重要时机。

  龙头品种出世,连续涨停飙升不在话下。

  从以上的分析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那就是在目前的行情中,投资者一定要抓住市场的主流核心——蓝筹股,才能够在近期乃至未来的行情中获利,而选择最具爆发力的潜力龙头个股则成为了最重要的任务。从目前的蓝筹股分析,可以发现有两个群体,一是上升通道中的蓝筹股,如石化、银行等,近期连续上扬,第二就是超跌蓝筹股,如煤炭、港口、汽车、钢铁等。对于上升通道品种,前期的涨幅形成了较多的获利筹码,不具备短线爆发力。因此我们的选股范围要在第二群体中,从盘中看,这些板块上周已经有所表现,出现了一定的涨幅,有效地刺激了人气,而从行业本身的性质分析,我们认为煤炭股板块将有望成为后市最具爆发力的品种,其中技术上超跌、基本面没有问题的个股,尤其是价格处于历史低位的个股最具潜力,如山西焦化(600740):公司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管理,以及山西优质煤炭资源优势,制定了宏伟的发展规划,计划在2006年以前完成年产30焦油加工项目,新建年产150万吨焦炉项目,到2010年达到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等,规模的稳步扩展有望给公司带来广阔发展机遇。值得注意的是西山煤电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两强联手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走势上股价处在上市后的历史性低位,股价过度下跌同武钢认购权证连收8阴一样,蕴藏着同样极为惊人的报复性反弹能量,爆炸性涨停高潮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目前行情进入大转折阶段,对于行业龙头公司,很容易发生大资金追捧现象,而不敢买入,不敢持股将丧失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2月20日)

  操作要点

  1,蓝筹股有规模性资金战略性建仓,超跌蓝筹股短线爆发力巨大;2,沪指5日均线受到支撑,创出新高,关注1160点的压力以及1125点支撑;3,量能没有放大,但并没有抛售压力,多方占据了主动权;4,权证继续活跃,虽然分流了资金,但市场没有受到影响;5,银行股整体继续走强,创出新高,成为蓝筹旗帜;6,没有大幅下跌的个股,整体市场做空动力已经大幅度衰竭。

  大盘风向

  沪指将向年线发起猛烈攻击,将20005年行情划上完美的句号,成为06年春季攻势的起点。

  选股思路

  从今天盘面看,在权证的活跃下,市场仍维持了强势运行格局,作出最大努力的就是蓝筹股板块,其中银行股、煤炭股、石化股等明显有资金流入,因此,目前的行情就是蓝筹股的天下,而从短线上分析,技术上超跌的蓝筹股短线爆发力巨大,尤其是处于历史低位的、基本面没有问题的,技术与基本面形成背离的行业龙头公司进行选择,才能获取最大的利润。

  板块监测

  关注

  煤炭股中的龙头公司:规模性资金进场的首选目标,板块启动的领涨品种

  回避

  绩差股、亏损股、ST股:继续回避

  实战出击

  山西焦化(600740):公司对煤进行深加工,集采煤、洗煤、炼焦、煤气加工、焦油加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冶金焦生产和出口企业之一。公司依托自身的技术、管理,以及山西优质煤炭资源优势,制定了宏伟的发展规划,计划在2006年以前完成年产30焦油加工项目,新建年产150万吨焦炉项目,到2010年达到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等,规模的稳步扩展有望给公司带来广阔发展机遇。值得注意的是西山煤电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两强联手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走势上股价处在上市后的历史性低位,股价过度下跌同武钢认购权证连收8阴一样,蕴藏着同样极为惊人的报复性反弹能量,爆炸性涨停高潮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

  在目前行情进入大转折阶段,对于行业龙头公司,很容易发生大资金追捧现象,而不敢买入,不敢持股将丧失利润。

  策略回顾

  上周五本栏旗帜鲜明地指出权证市场的机会所在,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该板块全线启动,所有品种纷纷大幅上扬,重点点评的钢钒权证周一最大涨幅达到5.5%,周二继续上扬达到7.5%,两个交易日上扬超过13%,其它权证也是联袂上扬,每个权证两个交易日连续整体反弹涨幅都超过10%,周一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得丰厚短线利润。12月14日点评的飞亚达A(000026)今天再度创出新高,最大涨幅超过6%,所有投资者全部获利,本栏挖掘、把握市场热点的能力再度得到完美验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