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点关注中小板以及业绩预增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8:39 国泰君安

重点关注中小板以及业绩预增个股

  国泰君安

  消息面: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指出,当前,推动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的各种力量正在集聚,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首先,股权分置改革正顺利推进。其次,《证券法》和《公司法》的修订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三,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展望未来
交易所工作重点时也表示:“在增强市场活跃性和市场弹性方面,交易所将进一步完善大宗交易,完善回转交易,建立融资融券制度,放宽涨跌幅限制等。”完善回转交易放宽涨跌幅限制,虽有利于进一步活跃市场氛围,但其有害之处也较多,预计短期内不会推出;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宣布,将于2006年第一个交易日发布新的上证综指,新上证综指选择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沪市上市公司组成样本。新上证综指发布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以该日所有样本股票的市价总值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指数方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31.80点,最高1136.39点,最低1126.99点,收盘1136.34点,上涨4.59点,涨幅0.41%,成交103.0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90.53点,最高2805.80点,最低2783.90点,收盘2804.79点,上涨11.04点,涨幅0.40%,成交66.59亿。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沪市B股收盘59.18点,上涨0.04点;深市B股收盘1474.47点,下跌1.00点。

  今日沪指早盘调整,午后又明显有增量资金护盘迹象,收盘指数略微有所上涨,但从上涨下跌的家数看,目前上涨仅306家,而下跌家数则达到456家。部分指标股对指数的贡献较大,其余个股缺乏一定的活跃。今天的热点是,权证整体表现出色,涨幅最小的权证武钢JTP1(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也已超过3%,从成交量上来看,六只权证的总成交超过50亿元,远远高于沪深单边的成交量,说明权证是今天当仁不让的明星。支撑权证高位运行的仅是其所具的高投机性,也说明投资者对T+0交易的渴望之情。今日护盘的个股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今日市场中唯一的一只涨停板个股,而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全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午市银行股板块表现积极。数字电视板块中,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新梅联合、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博文科技等均有一定的短线升幅。

  我们认为随着成交量的缩小以及年末的临近,以及权证的进一步活跃,投资者短线需要对2个板块多加以留意,首先是小市值的中小板,其次是年末业绩预增、预盈股。中小板个股,由于其已经全部完成股改,且总体规模较小,容易成为提升人气的主打品种,在权证反复活跃后,中小板容易惯性思维成为主流市场热钱的攻击主要目标。对于前期明显有资金介入,成交量不规则放大过的个股,在启动形态良好时,可多加关注。就譬如002029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休闲服第一品牌,消息升级概念,在中小板公司中成长性良好,股改除权后不断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目前调整到位,有望向上突破,可留意。此外,可对2005年全年业绩预盈、预增的个股重点关注,临近12月31日,上市公司的预盈、预增公告将越来越多,投资者也要防止预亏、预减等公告的风险,对类似000403三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重组明确05年全年能扭亏的个股,也可逢低留意。

  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11月底,沪深两个交易所共有上市公司1377家,市价总值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0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4%,境内

股票筹资总额超过9000亿元。经过十五年不懈努力,初步建立了较完整的
证券
市场监管体系,为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大力发展了机构投资者,由证券投资基金、QFII、
社保基金
、保险公司以及其他机构组成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状况正在好转,正在走向健康,投资者切记不可在此时离开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