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浙大海纳(000925):向上冲击 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7:15 渤海投资

浙大海纳(000925):向上冲击空间巨大

  渤海投资 周延

  本栏上周五隆重推荐的重组飙股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3)本周以连续两个涨停的方式震撼登场,再一次验证了本栏对于市场热点的前瞻性预测以及对潜力品种精准把握的能力。

  股指慢牛向上,而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股东还款概念;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却异军突起!从美尔雅连续坚决涨停,科技股群雄逐鹿的火爆表现判断,超级主力在这两大板块大举拼杀、大作文章的思路已经相当明确。

  美尔雅连续坚决涨停,大股东还款是飙升主要动力。大股东若还清4个亿左右欠款,每股收益直接提升1元多。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5)半导体行业龙头,行业强劲复苏受益;大股东制定明确的还款计划,3亿占款年底归还的概率极大,一旦收回将直接增加每股收益3.3元,而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必将带来股价井喷!

  一、还款3个亿 每股增收3块3吗?

  美尔雅缘何连续涨停?国务院批转证监会通知,大股东占款须限期偿清后,美尔雅解决大股东及关联公司欠款问题已被高度重视。由于管理层“清欠”政策异常强硬,国务院《意见》明确指出对清欠问题相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要给予纪律处分,直至撤销职务。因此美尔雅大股东占很可能在1年之内还清4亿左右的欠款。

  美尔雅因还款预期连续飙升,相比之下已经制定了明确还款计划——05年底还款3个亿的浙大海纳更为引人注目。浙大海纳在今年4月披露的整改报告中,曾披露实际控制人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计划:2005年5月归还5000万元;2005年6月之前累计归还10000万元; 2005年8月之前累计归还20000万元;2005年年底之前累计归还32199万元。从目前浙大海纳财务部门确认的结果来看,大股东关联企业已经开始付诸行动还款4400万元,占应归还金额的20%,虽然还未达到整改、还款最终目标但在强硬的政策攻势下,年末合并报表前收回全部欠款3个亿的概率相当之大,而一旦收回,清欠款项将直接提升公司业绩3.3元!每股收益暴增3.3元,业绩爆发式增长必将带来股价井喷

  二、向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学习,半导体龙头突破爆发

  半导体龙头生益科技为何持续创出新高?据iSuppli报告指出,“全球半导体业、集成电路行业全面复苏!”,洛杉矶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预测报告预计,由于市场对用于便携式音乐播放器、数字电视机和移动电话等产品的半导体芯片需求旺盛,半导体行业强劲复苏!

  浙大海纳就是半导体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8英寸集成电路抛光硅片”和“8英寸集成电路单晶硅技术改造项目”属于国家扶持的高新技术项目。为了迎接行业复苏,公司计划对子公司杭州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实施扩产搬迁。浙大海纳测算,该项目达产第一年销售收入为17400万元(按14.5元/片含税计算),内部收益率为14.07%,6.28年(含建设期1年)可收回全部投资,不盈不亏时的最低产量为设计生产能力的59.84%,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预计一期项目在2005年底开工,2006年底完工。二期工程建设期自2006年8月到2007年11月。杭州海纳半导体的单晶硅生产基地进行厂房搬迁和扩产,符合半导体“高投入、高产出”发展规律。单晶硅国内国际市场容量巨大,项目完成后,产品既可面向国际市场,又可替代进口满足国内市场的要求,符合国家电子工业产品发展方向。因搬迁概念,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下连续25个涨停板的奇迹,浙大海纳搬迁促生产,上升空间同样巨大。

  异常强硬的政策促成强烈的还款预期,这种情况下美尔雅放量飙升、连续涨停,可以说大股东还款概念预热已经相当充分;3G概念股全线启动,但大科技板块需要不断有新的龙头摇旗呐喊,行业强劲复苏的半导体概念很可能拿起接力棒。兼具上述两大震撼题材的浙大海纳涨停启动后近期处于强势整理状态,慢坡上行的走势显示主力太极推手的吸货手法,短线来看随时有可能再度向上冲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