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短期重点参与热点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8:56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短期重点参与热点板块

  中关村证券

  周一仍旧是维持振荡上扬,但是成交量有明显的萎缩。 沪、深两市成交90亿元左右。大盘指标股出现涨跌互现态势,其中中石化、南方航空有明显上涨,金融板块整体处于调整状态。尾盘,秦丰农业带领农业类股快速走强,农业类股板块成为较明显的热点。

  消息面:

  27家公司刷新全面股改以来,主板单批数量最高记录。大市值公司集中亮相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27家公司今日宣布进入第14批股权分置改革,其中沪市16家,深市11家。这是全面股改以来主板股改公司数量最多的一批。今日公布方案的22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73股。令人关注的是,康达尔推出了送股加债务重组的对价方式。在这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17家,招商银行、火箭股份为央属国有控股企业。此外,属于39家央属重点企业的公司有1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4家。

  2006年股改仍将会是证券市场首要的任务,我们估计上半年市场环境不会变得太恶劣,也许还会有一轮小级别的反弹行情,但到了下半年,一批好的上市公司都完成了股改,剩下资产质量较差的公司时,管理层可能将不再护盘,市场对于股改的预期也大幅下降,市场有可能迎来最后一跌。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导,对证券公司来说,次级债可以是向股东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次级债务机构投资者定向借入的定期债务,还可以是委托理财债务转成的次级债务,它可按一定比例计入公司净资本。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上述有关问题作出规范,以支持证券公司进行债务重组,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后市展望:

  受累于指标股的缩量整理,上证指数1130点附近有明显的压力,因为量能的萎缩,大盘需要反复震荡来消化1130点压力,大盘在此点位可能先进行一番调整后继续振荡上扬。操作上,振荡期间可少量参与热点品种和板块。

  个股关注: 太原刚玉(000795)

  太原刚玉是亚洲最大的棕刚玉生产基地,棕刚玉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等尖端领域。国外发达国家因资源紧缺,对该产品的需求主要依靠进口满足,公司掌握该项资源产品的优势,将直接受惠涨价潮。同时,太原刚玉还是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磁性材料生产商之一,控股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公司目前已形成钕铁硼磁性材料1500吨的年生产能力,国内钕铁硼行业的龙头企业低位日益巩固。钕铁硼作为新型的磁性材料,具有档次高、附加值高、运用领域更尖端等特征,市场需求广阔,发展前景确实值得看好。两大资源产品垄断优势,令太原刚玉后市想象空间丰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