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湘财证券:谨防半年线上的诱空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37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谨防半年线上的诱空行情

  湘财证券

  近日大盘指数轻松突破半年线后,周一仍然徘徊在半年线之上。成交量却维持在较低水平,无量上涨已成为近期的主要特征。

  早盘热点不多,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近乎涨停,近期房地产板块依然是
持续热点,另外除几只带*的ST股和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杭钢、包钢、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制造业和重工业板块的个股表现不错外,大盘显得较为零乱。相反,今天5只权证表现惹眼,均全线飘红,全天武钢认购权证涨幅达14%,权证经过近两周的下跌,今天终于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午盘后,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上盘缓慢上攻,热点也逐渐显现,以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个股尾市大幅拉升,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江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类个股全天也表现不俗,涨幅靠前。从近期炒作的板块和个股来看,都是今年业绩有较大波动的个股和行业,所以说应该是年报行情的提前预演。

  全天大盘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近一步萎缩,沪深合计仅90亿。如果大盘仍维持这样低水平的成交量,指数下行半年线不容质疑,但目前大盘股没有发动一次像样的行情,因此不排除近期出现以石化为龙头的大盘股行情,持续带动指数上攻年线。而投资者要谨防在半年线无量诱空行情的可能性。从往年正确的操作策略看,越到年底投资者越要以个股研判为主,挖掘黑马的时候就在眼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