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震荡格局中关注优质G股的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18 金通证券

震荡格局中关注优质G股的投资机会

  金通证券

  周一两地大盘探低后,多方有所拉回,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涨跌各异,上海小涨4.24点,收于1131点,深圳则下跌7.88点,收报于2793点,成交金额分别为54亿,34亿,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但属于个股行为。此外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带动了农业板块的走强,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居于涨幅榜的前列。总体看热点方面较为凌乱,但一批价值型的G股还是持续走强,如G百利,G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G韵升等等。投资者可从中线的角度关注这批股票。

  如涨幅不大的000400G许继,目前主营电网调度、配电网、电站、变电站和铁路供电自动化以及电网安全控制等,属于二级电力设备制造商。公司努力开拓高端市场,新推出的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直流输电和三峡大机组保护等重大合同不断取得突破,公司的电力保护和自动化设备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4%。母公司许继集团还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地步构建中国电力行业Microsoft.NET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为公司介入一级电力设备制造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预计公司05年EPS为0.418元,05EPS为0.536元,06年EPS为0.641元。按目前价格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6倍、10.6倍和8.9倍.如果考虑到公司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3倍、8倍和6.7倍。中线投资价值相当明显。

  大盘方面,消息面上,1. 今日沪深两市共有27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另据了解,本周下半周,沪深两市还将推出第十五批股改公司名单。2.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表示,今后我国上市公司的国有集团母公司将逐步“空壳化”,以解决集团企业和上市公司价值取向不一致问题。此外,还将加快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进程,研究建立国有资本金预算制度。走势上,从中线上看,目前的A股点位已经处于历史的绝对底部。市盈率指标方面,全部A股的市盈率为17.2倍,A股市场的市盈率接近港股,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市盈率水平已经低于香港恒生指数15.54倍,也低于日经225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市盈率水平。特别是作为蓝筹大本营的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市盈率为10.88倍。当然就短线来说,技术上看,突破三重底的劲线位后,理论的升幅将在1175点,但年线也将下移到1164点附近,大盘乐观的涨幅将在30点左右。当然目前成交金额的萎缩说明市场热情还未被点燃,仅仅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拉抬是不够的,故短线大盘将进入振荡期。操作上投资者仍然可以用一定仓位把握个股的机会。

  个股推荐——000400G许继:深圳100成分股之一,预计公司05年EPS为0.418元,05EPS为0.536元,06年EPS为0.641元。按目前价格计算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6倍、10.6倍和8.9倍.如果考虑到公司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0.3倍、8倍和6.7倍。公司作为电力自动化领域实力较强的公司,必将受益于我国大力加强电网建设的政策,目前的投资价值明显低估,目前盘面已显示有资金开始买入,后市有望走出价值回归行情,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