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投资者可中线建仓绩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29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投资者可中线建仓绩优股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31点,上涨4点,成交54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793点,下跌7点,成交34亿元。

  中国

证监会发布《关于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支持证券公司进
行债务重组,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对证券公司来说,次级债可以是向股东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次级债务机构投资者定向借入的定期债务,还可以是委托理财债务转成的次级债务,它可按一定比例计入公司净资本。《通知》指出,严禁证券公司向其他机构或个人借入次级债务。未经次级债务债权人同意,不得向股东分配利润;不得为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融资或担保;不得与股东及其关联方进行损害公司利益的关联交易;提高任意盈余公积金和一般风险准备金的提取比例;未经次级债务债权人同意,不得实施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不得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消息面显示,次级债的执行将会解决部分委托理财所发生的债务,利于证券公司解决历史问题。早盘沪深两市平开低走,沪指最低下探至1123点,寻求5日均线的支撑后震荡反弹,最高至1134点,尾盘报收1131点。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交投清淡。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带3点上影线,4点下影线,4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股指连续4日在半年线上方震荡,多方后市做多决心较大,但由于前期半年线上方套牢盘较重,需要经过时间来消化浮筹,后市看好。

  个股方面,有大盘风向标之称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再次拉起,带动股指攀升,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震荡,共同助推股指上扬。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承钒钛涨幅喜人,带动钢铁板块集体反弹。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触及涨停,交易活跃,有资金介入迹象。六家权证再次活跃,全面收红,导致股市交易清淡。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市场近期在半年线上方虽然波澜不惊,观望情绪浓厚,但运行趋势较好,中线机会较多,多方后市有望扎实半年线,聚集能量,发动反攻,在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建仓绩优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