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泰君安:后市关注低价成长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0:16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后市关注低价成长G股

  今日消息面: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聂庆平表示,当前中国证券市场处于一个低谷,但长期仍然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他认为有四大因素可以看多中国证券市场,首先是经济增长的因素、第二是财富管理的因素、第三是外资因素、最后一个是制度的因素。中国股市长期看多,这一点无庸质疑,但现在的问题是中国股市何时能真正走出低谷,实现实际形式上的转折,这个问题管理层现在也回答不了;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近日表示,目前,钢铁、电解铝、铁合金、焦炭、电石、汽车、铜冶炼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水泥、电力、
煤炭、纺织行业也潜在着产能过剩的问题。马凯指出,明年要力争在促进产能过剩行业控制总量、优化结构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对处于管理层重点宏观调控下的产业相关股,即使是基金出了仓,股价到了低位,最好还是少碰,因为距离它们再度启动尚需时日;上证所上市部已配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二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中关于"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的披露要求进行了修订,目前修订工作基本完成。多数公司历来"偷工减料"的"管理层讨论与分 析"内容今年将大大细化。加强信息披露对投资者而言绝对是好事,?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122.74点,最高1127.94点,最低1118.94点,收盘1127.51点,上涨3.95点,涨幅0.35%,成交58.1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74.07点,最高2803.65点,最低2770.65点,收盘2801.64点,上涨23.72点,涨幅0.85%,成交42.21亿元。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方面,沪市B股收盘60.00点,上涨0.05点;深市B股收盘1485.01点,上涨11.54点。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后,探底回升后,午后大盘振荡上扬,只是成交量略有萎缩。盘面热点方面,深圳本地股又出现集体活跃,深房、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华强、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居两市涨幅前列,另外,大盘指标股明显转强,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不时出现大笔买单,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等纷纷上扬,钢铁股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走强,这也是三只受钢铁业滑坡危害最小的三只钢铁股,电子信息板块如G铜峰、深华新、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联创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活跃。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G韵升、G天威等节能环保题材板块和新能源板块个股也持续表现强势,成为大盘持续涨升的热点。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ST金荔(资讯 行情 论坛)、*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总体上分析,深圳的本地股,上海的G股

  近期深圳本地股和上海G股的走势都呈现出良好势态,地域板块概念有望随之升温,在“十一五”即将来临的时期,温总理多次视察天津滨海新区的开放开发进度,在继深圳、浦东之后,着实体现了国家对滨海新区的重视。滨海新区巨大的政策牵引力以及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开发力度,有望对滨海新区内的上市公司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就譬如000695滨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后成为G滨能,公司的定位就是要利用自己在供热和发电上的基础优势,成为为天津开发区乃至整个滨海新区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能源的保障。目前的供热市场范围涵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区内唯一从事热电联产的企业,垄断优势明显。以目前天津开发区30%的发展速度,未来两年开发区对供热需求增长应在20%-25%,这将为公司的市场拓展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最近天津水价的上涨对公司形成利好,公司也希望凭借自身在滨海开发区的自来水以及电力、发电、燃汽等领域的垄断优势,在环渤海经济圈崛起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从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走势平稳,正在积蓄调整后上扬的能量。同样,我们看好000695G滨能也是对整体G股板块的看好,作为低价,小流通市值的G股,潜在的投资价值突出,较容易得到场内外增量资金的关注。

  我们注意到,下周就是上海

证券交易所成立15周年的纪念日了,政策支持证券市场的力度是否会进一步的加大,投资者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