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上海新兰德:关注1140点附近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0:06 上海新兰德

上海新兰德:关注1140点附近风险

  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

  本周大盘走出了四阳夹一阴的走势,虽然与上周末收盘时相比,绝对升幅只有14点,但由于多方本周已一举攻克了近一个多月以来市场的敏感技术位1122点、1129点以及120日半年线,使原先还在5周、10周均线压制下处于颓势的大盘迅速扭转局面,并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1134点。在周线上,本周的中阳线在向上突破近六周以来所形成的箱体上沿后,显得
格外具有诱惑力。短线来看。多方已经是意气风发,占据优势。不过,就在市场逐渐消除做多恐惧由空翻多之际,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反而提醒大家:谨慎追高,小心大盘在1140点附近构筑顶部的风险。

  虽然目前的市场人气得到一定程度的激发,但是我们认为还不足以就此认定大盘已经启动一波中大级别的上升行情。回顾大盘从1067点以来的反弹行情,由于大盘权重股的强行干扰,使股指走出复杂的反弹结构。虽然整体上大盘出现了震荡向上的格局,但伴随着整个过程,多方在攻击量方面的捉襟见肘也是显而易见的,即使在本周三向上突破之后,这种缺乏量能和新的热点持续支持的市场特征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改善。我们看到,在本周五以石化股、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纷纷进入强势震荡之际,市场主力起用深市本地股、G股以及前期出现大幅调整的二线蓝筹股发动了补涨行情。当日的成交量继周三股指向上突破之后出现了大幅的萎缩,说明目前的资金面并不支持大盘全面普涨,因此,多方只能采取大盘权重股与其他零星热点交替的手法来拉抬指数。由于此次做多的主力部队集中在银行股以及石化股身上,如果后市要持续向上,那么对于量能的要求将越来越大,而如果多方还是无法解决这个量价矛盾的话,那么大盘最终将独木难支,调整也将是再所难免。

  对于目前的大盘性质,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这是大盘自1223点进入一个向下趋势运行中的一个技术性的修正。也就是说大盘自1067点以来所展开的都是1223点调整过程中的一个十分复杂的反弹行情!正是处于这种观点,我们认为眼下采取谨慎的操作策略是正确的。除非这是一波将要突破1223点的中大级别的行情,而目前的市场并没有出现足以支持这种观点的信号和依据来改变我们对行情性质的判断。

  短线方面,由于周五股指在主动回探60日、120日均线之后再度走高,预计后市短线还有惯性上冲的能力。但由于石化股、银行股等大盘权重股在连续拉升之后短线调整的压力明显加大,在短线市场进入补涨阶段之际,下周大盘又将进入自1067点以来的第8周,因此,大家一定要重点关注1140点的重要阻力位。操作上,希望投资者不要过分恋战,应该逢高派发,要警惕大盘在1140点见顶的风险。(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