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个股活跃增强 短线反弹有望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56 广州博信

个股活跃增强短线反弹有望继续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震荡整理,大盘指标股稳健的走势,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而深圳本地股的全面反弹及G股板块的持续活跃,又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同时近阶段两市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了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本周沪深两市启动第十三批股改,共有21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平均对价和前面12批公司的初始方案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 本批公司中进入股改名单但暂未推出股改方案的公司比例有所上升,其中有11家公司的方案延期公布,如此之多的公司延期公布方案后市值得关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国资委将继续支持和引导国有大中型上市公司积极推进股改,在三个月内,也就是明年2月底之前,大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有望完成股改工作。我们认为,李荣融的表态暗示着央企股改计划时间表与各地政府相比时间会更早。因此按目前进度,06年3月底前占总市值60—70%的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将不会再有悬念,这也将意味着06年3、4 月份将是实行“新老划断”的时间点。此外,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认沽权证自12月23日起在上证所上市,上市数量为2.4亿份。该权证属于美式认沽权证,权证上市后满3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至到期日之间的任何一个交易日都可以行权,因此权证的价格跟正股价的联系更为密切,投机资金爆炒的空间不大。近阶段权证交易价格虽然出现连续的下跌走势,但价格依然远远高于其理论价值,操作上仍需谨慎对待。

  热点方面,今日深圳本地股异军突起成为市场的亮点,其中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封住涨停,并带动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华强、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冲上涨幅榜前列,整个深圳本地股板块中短线游资积极介入的态势已是十分明显。今年8月份,国务院国资委已经就深圳国资委下属18家上市公司国有股划转问题进行了批复,此举标志着深圳国资委下属18家上市公司分散国家股全部集中至深圳国资委,深圳本地股大重组全面铺开。而前期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被注入优质资产的重组并购举措,令这两支小盘股走出了凌厉上攻的行情。可以预计,随着深圳市新一轮实质性产业重组大幕的拉开,各种实质性重组题材将会层出不穷,从而使深圳本地股板块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外,受到沪深主板市场有望于近期分别推出G股指数的消息影响下,G股板块近阶段整体表现活跃,今日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G梅林和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纷纷继续大幅上扬。目前两市的G股普遍具有较好的业绩表现,05三季报显示,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占66%,净利润同比保持增长的超过70%,增幅在50%以上的就有17家,而同期全部A股的这两个比例分别为27.7%和51.8%,可以看出G股的经营水平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且股改后的自动除权已经使该板块个股股价远低于估值,投资价值凸现,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震荡反弹,近阶段两市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空方的力量短期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消耗,市场信心也有所恢复。但目前大盘已形成的下降通道仍未扭转,尤其上综指在半年线附近都有较大的压力。同时,两市成交量仍未能有效放大,这表明了资金抄底意愿的不足,也说明目前仍没有增量资金进场抢反弹,市场仍属于存量资金运作。因此目前市场并不具备持续上攻的动能,预计短期股指会走出小幅震荡盘升的走势。

  潜力黑马

  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7):归还6亿巨款 狂掀业绩浪

  时至年底,投资者最关注的便是业绩增长,而引爆业绩浪行情的导火索则更是会受到疯狂的追捧,受此影响,深深房周五巨单封住了涨停,并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全面起动,其实,在业绩浪中最具震撼性的,往往是那些股价仍然趴在历史大底但业绩却呈爆炸性增长的个股,中国武夷(000797)便以其逼近净资产的超跌低价及扭亏公告,有望为业绩浪的强力展开助添能量。

  一、房地产巨头 业绩暴增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50家外经企业,连续9年被美国权威杂志《工程新闻记录》评为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之一,并3次荣获“国际知名承包商”奖牌。近期公司将重心投向国内房地产业,先后在福州、厦门、香港、北京、南京、长春、重庆、武汉等设立房地产公司,其开发的北京武夷花园销售火爆,并取得了可观的收益。同时,该公司还在北京通州拥有大量土地的储备,由于该地段相邻北京CBD区域,升值空间巨大,公司也因此预告05年度将扭亏增长,而周五深圳本地股的全面起动,更表明了房地产预增概念股已受到了主力的青睐,而股价极低的中国武夷比深深房更具优势,因此其股价的爆发已一触即发。

  二、6亿巨款 归还在即

  公司持有惠泉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2895万非流通股份,股改后可增值到1.4亿元,是股改的实实在在受益者。另一方面,公司大股东拖欠公司6亿多元巨资,根据国务院意见精神,大股东占款必须在明年底前归还,而公司大股东也提出了4种清还资金的办法,因此公司06年潜伏着巨大的重组及金融创新利多,公司的发展也有望从此进入到快车道上,其前景值得期待,而公司仅2元多的股价则具备了翻番的能力,并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哄抢。

  三、进军软件 高科技护航

  公司参股了海峡软件园并持股17%。该软件园的另一大股东

福建海峡信息技术公司则是专业从事网络安全技术研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产品“黑盾—防火墙”、“黑盾—网络入侵检测系统”均已通过测试认证,并作为“数字福建”项目中的重点推荐品牌,已成功参与福建省政务信息网的网络安全建设。公司还参股福建华融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金融行业的电子化开发各种应用软件、
电子商务
、信息产品,在各大银行的总行及各银行在全国各地的几百家省、市分支机构中广泛应用。因此公司的软件产业朝气蓬勃,其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四、超跌低价 连续暴涨

  二级市场上,中短线均极度超跌的该股目前所剩仅为零头,而其2.40元的净资产则构成了钢铁防线,由于该股在目前价位已积聚了强大的成交堆积,股价再度下跌困难重重,随着业绩浪的渐趋临近,主力已分批建仓的该股,在业绩大幅扭亏的助推下,其连续向上的井喷行情已经到了临界点,集超跌低价、业绩暴增、股改受益、房地产、软件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