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立足5日均线 股指稳扎稳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5:31 汇正财经

大盘立足5日均线股指稳扎稳打

  一、市场综述

  立足5日均线 股指稳扎稳打

  周五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774.06点和1122.73点开盘,不久后向下触及,最低下探至1118点,然后在指标股的带领下上攻,但人气及热点不明显,两市成交量100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聂庆平昨日在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表示,尽管目前处于低谷,但从长期看,中国证券市场是一个看多的市场、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聂庆平认为,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去认识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中的重要作用。而中国的资本市场,现在最需要的是进行市场化的制度创新,只有解决了市场化的制度创新以后,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才能够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汇正财经认为,聂庆平从四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从长期来看,中国

证券市场的前景是值得期待的,但这不等于参与其中的投资者都能挣钱,就如同当前的行情一样,不是某个领导一讲话,行情就能起得来。着眼于未来,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可能更能挣钱,原因在于行情更复杂、规模更宏大。

  今天盘面上涨幅较大的个股,除了前几天经常出现的超跌股外,深圳本地股又出现集体活跃,深房、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华强、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居两市涨幅前列,另外,出于守卫半年线的需要,大盘指标股明显转强,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不时出现大笔买单,不过成交量已不如昨天,说明高位推高信心不足,钢铁股中,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武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走强,这也是三只受钢铁业滑坡危害最小的三只钢铁股,它们的走强对指数贡献不小。

  从周五股指表现来看,股指重新站上了半年线,其中主要的功臣就是基金重仓的指标蓝筹股。尤其是其中的深圳本地股板块。从大盘的K线组合看,今天的走势虽有针对半年线的护盘意味半年线的突破并不意味着大盘就此一路高歌,下周大盘仍有回探1110点的可能,投资者仍需保持足够的清醒。成交量及权重股的表现依然是决定行情的关键。因此我们可以把大盘的五日均线作为此次调整的初步目标,如果大盘收盘下破五日均线,我们视为大盘的上升形态初步被破坏,建议投资者暂时出局观望。反之说明大盘短线无忧。尽管大盘会面临一个反复的整固过程。

  预计下周一股指看涨。

  二、黑马摇篮

  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5):二元黑马 底部反弹

  随着禽流感、口蹄疫等生物灾害在全球的陆续出现,生物科技行业有望得到各国政策扶持,从而迎来快速发展阶段。悦达投资(600805)公司控股的上海赛达生物公司是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发展前景极为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生物医药黑马,技术领先。悦达投资(600805)公司控股42.14%的上海赛达生物公司已经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寻求新发展的前沿阵地,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已获国家新药证书,也是世界上第一例获准上市的TNF产品,市场前景极为看好。同时,公司与复旦大学组建的悦达生物致力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爱滋病毒等)及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基因变异、致病性和机体防御机理的研究。公司不断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填补我国医药领域的空白,目前拥有的核心技术主要来自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其开发的乙肝治疗性疫苗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重大专项课题并获得“973计划”支持,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阶段,并拥有三项国际发明专利,代表了国际上治疗乙型肝炎的最新方法,具有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目前公司控股的赛达生物已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成功实现了一次创投孵化器的功能,而其控股的另一家子公司悦达生物也有上市的可能,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二,巨资投入汽车公路领域,回报丰厚。公司近年来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分享着中国汽车产业火爆增长的巨大蛋糕。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开发的中高级车“Optima远舰”和经济型轿车“千里马”双双获得“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大奖,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轿车市场上名列前茅,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与此同时,公司还投入25亿元巨资相继收购徐州三环路、京沪高速沂淮江段、陕西西铜公路等多条高等级公路的部分经营权,保证了集团有良好的现金流供应,支撑了公司产业结构的平稳调整,接近65%的毛利率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公司参股21%的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7亿元,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第三,深藏不露的网络游戏题材。公司第二大股东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在网络游戏领域实力不凡。宏图高科旗下的宏图嘉腾公司创办了无线应用及信息服务的“点点通”网站,是江苏省内唯一同时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提供增值服务内容的SP以及“移动梦网”的主要服务提供商之一,“点点通”代理游戏“王国前传”、“神雕侠侣之雪鱼湖传说”、“神雕侠侣之决战魔炎山”,市场反应良好,其发展潜力巨大。

  第四,大股东重仓,破净井喷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去年以来大幅下跌60%以上,并跌破了净资产,超跌状况相当突出。更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悦达集团的两个机构帐户成为公司第三、第四大流通股东,共同持股超过117万股,预示了大股东的积极态度。此外,公司现金储备超过8亿元,回购能力相当突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目前该股成功构筑双底后随均线缓步上扬,蓄势拉升态势已经形成,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三、潜力股推荐 

  悦达投资(600805)公司在生物科技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是世界上第一例获准上市的TNF产品,市场潜力极为看好。公司同时还巨资投入汽车公路领域,接近65%的毛利率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回报。该股股价跌破净资产,同时大股东重仓持有流通股,大双底构筑完成后有望猛烈反攻,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