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热点持续表现 两市指数探底回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5:09 华林证券

热点持续表现两市指数探底回稳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探底反弹,蓝筹指标股走稳,个股表现再度积极。

  从消息面上看:

  在昨日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聂庆平表示,当前中国证券市场处于一个低谷,但长期仍然是一个看多的市场,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
场。聂庆平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现在最需要的是进行市场化的制度创新,只有解决这个问题,市场的发展才能进入一个新段。

  温总主持报告出炉,中国能源危机可能随时爆发!能源危机随时可能爆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对能源安全问题表示担忧。他认为,衡量一个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标志是本国能源供应是否依赖外国以及依赖程度。中国自1993年以来净进口石油依赖度从0.45%飙升至11.5%。而且,按照中国进口石油的速度预测,到2010、2015和2020年,中国石油净进口率下限将分别达到54.4%、57.4%和59.7%。能源危机可能随时爆发。

  从盘面情况来看: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稳步走好,为大盘走好,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能源危机的担忧,致使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G韵升、联创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等节能环保题材板块和新能源板块个股持续表现强势,成为大盘持续涨升的热点。早盘的沉闷气氛有所改观,个股表现较为积极。指数探底回升。跌幅榜前列个股有: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ST金荔(资讯 行情 论坛)、*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来看,中国联通领军上攻,蓝筹指标股回稳,指数探底回稳。时近年未,年报即将开始出台,基金重仓股也有不错的表现,业绩优良的个股将会再度拉升,这有利于大盘指数走好,也将成为短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操作上不妨多加关注此类个股。(谷洁 郭慧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