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八天涨50点 大盘随时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7:38 东方早报

三元:八天涨50点大盘随时调整

  三元顾问

  周四早盘,股指携近期的强势继续冲高,摸高1135后由于短线指标有所超买,抛压有所加重,最终以阴十字星报收,但仍收于半年线上方。从大盘K线上看,半年线上方抛压有所加大,但考虑到近期股指已转为强势,预计周五股指有望收平。

  大盘蓝筹股在行情初始阶段总是有着超乎寻常的魅力,目前的行情也正在逐步形成这样的格局。周四早盘,中联通和中石化的大涨,带动股指创出近两周来的新高,同时我们注意到,受到大盘蓝筹股强势的带动,部分二线蓝筹股也开始转强,这对于行情后期的良性演变是大有好处的,这至少能保证股指不出现大跌,半年线的支撑作用在后期将得以体现。总体而言,股指已进入相对的强势,后期出现上涨应是情理之中。

  从近期市场的量能来看,有所放大,同时正如我们前期所预测的,周三股指冲破半年线后即是通过放量上涨来实现。同时从盘口来看,个股的活跃度较前期已明显提高,如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已连续上涨,这类个股的赚钱效应也能有效激起场外资金的介入热情。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正在进入正反馈时期,即股指强势带动量能放大,而量能放大进一步促进股指上扬,因此我们认为,后市量能有望得以保持,股指在做多力量的活跃下还有冲高动能。

  当然,我们不可能期待市场一路走出上涨的行情,指标的作用就是让我们发现正确的买点和卖点,而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部分强势个股指标已经出现了超买迹象,而且很关键的是超买个股中包括了部分大盘蓝筹股。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虽然冲破了半年线,但我们认为,半年线仍应回抽得到确认,行情才有可能夯实基础。同时我们注意到,自12月6日开始上涨至今,仅8日出现了一个微跌,股指至今已是六阳夹一阴,6日开盘至今的上涨点位已达到50点,升幅超过4%,因此,大盘随时会出现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