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当市场情绪走向新的高峰的时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39 上海新兰德

当市场情绪走向新的高峰的时候

  随着多方在昨日攻克了近1个半月以来多空激烈争夺的箱体上沿1122点,犹如一针兴奋剂将市场情绪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我们看到今日大盘在一鼓作气中冲上1129点,最高上摸至1134点。不过由于1134点已经临近20周均线,短线资金对其明显还是有一定的顾忌,因此,在后续量能无法进一步放大的制约下,大盘走出了震荡向下的行情。

  对于此次从1074点以来的上行,多方在周线形态较为恶劣的背景下扭转颓势,甚至
创出此次反弹行情的新高,其运作手法可谓相当高明,尤其在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大盘站上1122点、1129点以及120日半年线这几大重要的技术位,使相当部分摇摆不定的投资者最终选择倒向多头队伍,但是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近一周股指出现持续走强的走势,但是整个市场的量能和热点方面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变化,短线反而要小心大盘在冲上1129点之后,当市场开始消除做多的恐惧由空翻多时,股指构筑本次反弹顶部的风险。

  我们注意到:在今天的拉升中,以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出现强劲的飙悍拉升动作,市场为之瞩目,不过由于这类个股的炒作需要强大的攻击量的支持,而今天的量能水平相对昨天而言,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放大,同时,许多昨日走势强劲的个股在今日都纷纷出现了回落的走势,这些市场表现都说明目前主导市场的资金依然以短线思维为主。

  技术上,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大盘在向上突破之后将有回抽60日、120日均线的要求,而后市重点关注的上行阻力位将在1140点附近!考虑到目前的大盘主要是指标股拉抬所致,与相当部分个股的走势出现分化甚至背离,因此投资者一定要谨慎追涨。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