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权证止跌回稳 大盘冲高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10 广州万隆

权证止跌回稳大盘冲高整理

  广州万隆

  [今日市况]

  经过连续的攀升之后,周四两市大盘终于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在上日突破半年线阻力之后,早盘惯性以1125.67点小幅高开,并在部分大盘指标股、汽车、
地产、水务以及重组题材等热点的推动继续震荡上攻,最高冲高至1134.85点;但由于近期热点如太能源、私有化等热点题材的回落整理,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最终呈现冲高回落整理的走势,并以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报收;而深成指经过7连阳之后今日也出现冲高小幅回落的态势,并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比上日有所增加。

  从盘面情况看,早盘江铃汽车一度涨停,相应带动了汽车类个股的活跃,如一汽夏利、长安汽车、钱江摩托、长丰汽车、星马汽车等;另外部分重组、钢铁、水务、地产以及少数中小板个股也有所表现;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走势良好。涨幅榜方面,鑫科材料涨停,外高桥、升华拜克、ST陈香、江铃汽车、南宁糖业、公用科技、东方钽业等位居涨幅前列,本栏重点跟踪的首创股份、原水股份等强势上行,更多潜力股及详细分析请浏览万隆

理财网。另外注意到,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之后,权证普遍出现止跌回稳的态势。跌幅榜方面,近期表现活跃太阳能题材、私有化题材等个股出现一定的调整,G丰原、方向光电、小天鹅、国能集团、上海科技、航天机电等跌幅靠前。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125.67点开盘,最高1134.85点,最低1121.56点,收盘1123.56点,下跌1.83点,跌幅0.16%,成交79.66亿;深成指开盘2791.07点,最高2807.29点,最低2771.85点,收盘2777.91点,下跌12.08点,跌幅0.43%,成交51.71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宜华木业、南京水运、浦东建设、豫光金铅等四家公司今日披露

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公告。至此,共有200家公司完成了股改。从投资价值看,完成股改的公司明显优于其他公司。剔除10家尚未复牌的公司,完成股改的200家公司中已有190家变身G股。以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计算,这190家G股公司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0.64倍,市净率为1.47倍;而两市A股公司的这两项指标分别为18.92倍和1.58倍。

  2、权威人士证实,像高盛高华、北京证券这种“买门票”式的外资重组模式,近期内不会再有第三家。外资投行提出的参股甚至控股国内证券公司的申请已停止审批。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可能会鼓励大型国有企业参与券商重组。

  3、据权威人士透露,

证监会基金部近日专门发函,对基金因股改被动“超限”及如何操作的问题进行了明确。根据函件,由于股改造成基金被动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超过5%,这类情况不属于受《证券法》限制的增持行为。

  4、明年起实施的新《公司法》取消了有关计提法定公益金的规定,这意味着诞生于计划经济时代的法定公益金将退出经济舞台。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我国上市公司的法定公益金余额高达756亿元。

  5、15日上午,由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发起机构的国内首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建元2005-1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正式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后市简评]

  深成指经过连续的攀升后出现短线的震荡是一种正常的技术走势,而沪指突破重要的阻力半年线之后也同样存在回抽确认的可能。近期深沪大盘在各种热点题材的带动下基本形成的典型的上升趋势,而且市场重心不断上移,投资者信心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从整体来看,若没有其他负面消息的刺激下,大盘震荡攀升的趋势仍然有望得到延续,而这种短期的震荡只不过是热点切换和重新酝酿的过程。就后市而言,新能源题材、大盘蓝筹、优质G股以及中小板等具备良好基本面支撑或者具备成长性的品种仍将成为机构重点布局的对象,个股行情仍将保持活跃。从周四的盘面可以看到,汽车、钢铁、地产以及资源类个股和部分中小板个股仍然逆市表现,而大盘指标股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的表现也十分稳健,无疑成为年关行情发展的定海神针。

  “十一五”规划和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了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大型装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将直接受惠于政策激励和社会资源配置倾斜。这无疑将成为基金等机构资产重新配置的主要推动力。大盘短线的震荡给投资者提供了调仓换股的机会,以进一步优化投资者组合;在后市的热点把握上,投资者应注意挖掘价值型或价值成长型投资品种并采取逢低参与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