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热点迅速扩散 大盘短线继续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52 北京首证

热点迅速扩散大盘短线继续整理

  北京首证

  周四沪深两市并没有延续上一交易日走势而继续强势反弹,相反大盘出现了短线的整理走势,尾市指数双双以小阴线报收,而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个股涨跌家数来看,空方力量略占上风。

  在今日的市场交易中,市场的整体活跃程度有所下降,但热点行情却呈现出明显的扩散迹象。蓝筹股行情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走势,但总体表现还是相对比较平稳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型蓝筹股出现了同步的短线反弹,汽车板块、钢铁板块及部分优质蓝筹股也有短线的同步活跃,但是部分石化股及铝业类个股却出现了短线的调整,不过总体而言,蓝筹股的平稳表现将为大盘的反弹创造良好的条件。中小板行情也有短线的活跃,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品种也都展开同步反弹,近期中小板表现相对偏弱,但作为最先完成股改的群体,中小板也将得到政策的进一步倾斜,并且市场资金也将反复关照中小板,相应中小板品种也具有了反复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对中小板个股做进一步追踪。另外,低价股行情也有一定程度的活跃,包括ST个股在内的一批低价股同步出现在涨幅前列,随着大盘的短线反弹,市场活跃程度也开始提高,前期超跌的低价股展开短线反弹也是合理选择。不过我们也发现了短线行情的发展也存在一定的隐患,那就是热点行情的多元化及快速切换也将分散市场的注意力,进而影响市场的攻击力度,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我们也注意到,近日的权证炒作出现了降温走势,虽然周四行情中有几家权证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总体来看,最近一段时间,两市的六家权证都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虽然震荡幅度并不是很深,但是从技术上看,权证产品都已经进入短线的下降通道中运行,显示出权证炒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退潮。另外,G股行情也出现了短线的震荡调整,毕竟近期G股行情表现比较活跃,但是在目前市道中,任何板块的持续走强都不现实,G股行情出现短线整理也是合理的,不过适当反复后G股行情有望再度活跃,G股行情仍将为市场提供不错的市场机会。

  周四大盘出现了短线的整理走势,这也是非常合理的,毕竟半年线作为市场近半年时间的平均成本,对指数的反压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前期沪指多次在半年线附近多次受阻也验证了半年线的阻力,对于如此重要的阻力,沪指即使短线突破之后也需要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只有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之后,大盘才有能力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因此投资者也应该对大盘的短线整理有一定的心理预期。而从市场角度来看,虽然近日的市场交投比较活跃,但是蓝筹股的短线活跃并不能形成很强的呼应能力,而热点行情也呈现出比较明显的扩散迹象,凌乱的热点也将分散市场注意力,使得近期市场始终没有能力成功培育鲜明的主流热点,这也将削弱大盘的短线攻击力度,因此近期大盘还将有短线的整理反复。不过由于蓝筹股相对活跃的表现也将稳定市场重心,因此大盘的短线调整空间也将是相对有限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