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整固半年线 热点不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49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整固半年线热点不突出

  汇正财经

  周四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以2791.07点和1125.67点开盘,然后不久就开始上冲,最高冲到1134点,两市成交量72亿元左右。同比放量突出。

  消息面上,深市三权证在上市公告中就已提示了创设的可能性,它们在公告中称,如
果有关机构以本公司股票为标的发行备兑权证或者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则创设权证,可能会对权证的交易价格产生影响。

  汇正财经认为,深市的万科权证、钢钒权证、鞍钢权证上市7个交易日以来未见创设,业内人士认为,一系列迹象显示,深市三权证创设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如果深市三权证上市后价格足够高,有关券商将启动创设机制。但迄今为止,这三只权证的创设踪影全无。这件事表明了什么?我们认为,这很可能性是一种政策导向的变化,即先前对于权证的热捧转而审慎对待,毕竟权证的今世未来并不明晰。

  从今日盘面上看,指标股中除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调整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则保持强势整固走势,对短线市场具有较好的稳定作用。至于热点,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燃气股份、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升华拜克、

青岛啤酒、兰生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但由于追捧者颇为谨慎,大都涨幅不大,市场活跃氛不够。

  总体看,大盘在上冲半年线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怎样能够站着、站稳,而由于热点的不明朗,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个股关注:红豆股份(600400)公司占据国内纺织服装重要地位,主营纺织服装业务都维持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近三年净利润平均增长16.4%,平均每股收益0.4元,显示公司稳定成长的能力。公司大股东“一股独大”现象明显,股改要求较为迫切,而公司管理层近年来连续大举增持流通股,董事长周海江更是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说明了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看好,也为股权回购等埋下了伏笔,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年来连续大幅下跌,目前已经跌破净资产,超跌状况极为突出。更需要指出的是,广发小盘基金、银河银泰基金、长盛动态基金等主力重仓持股,深套其中的主力有望发动大幅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