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证:上破半年线 强攻仍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6:27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上破半年线强攻仍可期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三略低开后均再现较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尾市稍作整理仍收于较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已重新取得优势,成交额也达到约156亿元,较前增加近10亿元,六只权证成交额则大幅缩减至不足37亿元。

  市场周三再现明显的探低回升之势,一则是由于两市大盘蓝筹特别是深市的整体表现强劲有力且十分稳健,尽管早市走高的扬子石化、中集集团等短线上攻遇阻,但深发展、万科等却稳步上扬并在尾市有所发力,五大银行股全日处于不断上攻状态中,华能国际、仪征化纤、兖州煤业、齐鲁石化等也有不俗的表现,加之机构重仓股如海油工程等陆续加盟多方部队,这对股指和人气势必就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作用,而中国石化等超级航母则保持短线的强势整固姿态,一方面使深市的“补强”显得更加突出,一方面还使蓝筹龙头形成了内部的有序轮动,很大程度上也就确保了市场近日就继续震荡上攻。另一个原因也是不可忽视的,即在蓝筹龙头不断推升股指之际,做多热情在市场中呈现逐渐蔓延之势,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也说明投资者已由最初的谨慎观望转而积极应对,市场继续上行的基础也更加牢固。

  在两市个股大面积回升的过程中,G族个股无疑是最早对蓝筹回升做出积极响应的,而这种势头则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壮大,如焦作万方早市收盘前涨停,并将有色金属板块特别是铝业类个股再次推向多方的前沿阵地,云铝股份、关铝股份和包头铝业、山东铝业、兰州铝业等依然保持强势上攻姿态,海正药业也由低位放巨量大幅飙升,武汉健民、G华海、西藏药业、通化东宝、G同仁堂和三九医药以及山东药玻等则纷纷出现在涨幅前列,深宝恒、莱茵置业、银基发展和新黄浦等地产股的表现丝毫也不逊色,燃气股份、

美的电器、桂柳工等长时间没有出色表现的个股也大发神威,充分说明做多热情已经蔓延到市场的各个角落。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整体形成强势上攻态势,前期曾十分活跃的科网股无疑成为其中最耀眼的明星族,江西水泥还放量涨停并高居涨幅榜首,聚友网络、数源科技、朝华集团、数码网络、海虹控股和青鸟华光、G士兰微、华微电子、长安信息等紧随其后,这既壮大了做多的市场力量,也在较大程度上预示近日上行的力度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强。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虽在平走的半年线下方暂时停止了前进的步伐,但股指依托短期均线上行不断上攻的态势却丝毫没有改变,而深市日线七连阳更是上攻气势如虹的明证,且半年线同时放量上破,尽管目前上穿幅度还相对较小,时间也没有达到有效的标准,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增加短线反复的可能,但市场中期走强格局已经十分明朗,或者说,近日两市很可能仍将延续震荡上攻走势,短线的涨跌幅度依然相对有限。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