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深成指上破三重底颈线确立短期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34 万联证券

深成指上破三重底颈线确立短期底部

  万联证券

  今日市场基本上维持在半年线附近震荡。大盘连续在半年线附近收出第二根阳十字星,显示市场筹码较为稳定。由于沪指半年线和年线逐渐靠拢,对股指形成一定的趋稳意义,如果成交量能进一步放大和核心蓝筹股能持续走强,半年线压力短期可望有上破的机会。结合今日深成指上破近一个多月来形成的三重底的颈线位(11月21日2752点高点),阶段性底部
可望确立,短期大盘反弹力度看成交量放大情况和权重指标股的表现及主流热点的形成。深成指估计将上摸2833点半年线(沪指相应在1140点上下)才形成较大压力。

  盘中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股整体走强,对市场人气的稳定具有着积极的作用。今日一些老牌基金重仓股重新放量活跃,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走高带动了人气,而尾盘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科技股也大幅走强,可关注一些超跌的老牌基金重仓股和科技股板块能否成为大盘攻克半年线的突破口。近期建议关注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近几日连续收阳上攻,升势未改,估计中线仍有潜力。

  受到无锡尚德将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影响,以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题材股有所活跃,其中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对良好。可关注: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主要从事热力、电力供应,参股公司黑龙江新世纪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垃圾发电,并从事风能、太阳能等新型环保能源的开发和利用,2004年该公司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73.5万元,占当期净利润4.29%。岁宝热电(600864)今年8月下旬至9月初在短短3周内曾大涨70%,近两个月又基本回到原地,近周在年线上回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