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盘高位震荡 投资者不妨高抛低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5:00 和讯

大盘高位震荡投资者不妨高抛低吸

  和讯 万兵

  指数情况:今日大盘走出高位震荡走势,在创出反弹高点也就是半年线1119点后,做多信心不足,全天股指在1119—1106这13点范围内波动,截止14:30,股指微跌2。30点,从涨跌家数看,上涨170家,下跌648家,明显下跌家数居多。

  盘面特点:正如我们在十点播报中所说,石化类个股冲高后形成震荡格局,短线有调整要求,银行股也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出现回调走势,石化、银行这两个权重板块对大盘压力不轻,再加上其他的蓝筹股也纷纷出现调整,大盘的整体走弱不足为奇。在今天的涨幅前列出现了多家ST类个股,这在我们的十点播报中也已经指明,大盘走弱,正是游资活动之时,绩差股的年末重组预期为此类个股上涨提供了依据,但这类个股持续上涨能力有限,风险较大,投资者应当快进快出,尽量回避风险。

  操作建议:大盘的回调一方面是因为前期涨幅较大,有了一定的获利筹码,需要一个短线消化过程,另外也有技术上的要求,大盘自10月26日破位以来,这是第五次冲击半年线,前四次都是无功而返,半年线的压制力度不可小视,本次在半年线处止步,主动消化获利盘,在回调中走出底部抬高形态,修复好技术指标再对半年线发起总攻,应该说是一个较好的策略。预计大盘本周仍有调整要求,调整目标位是1100点,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大盘的止跌,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不妨逢高减仓,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