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股指收高 半年线有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8:51 东方早报

三元顾问:股指收高半年线有沽压

  三元顾问

  周一大盘维持在1100点上方缩量震荡,指标权重股整体出现了小幅的回调,尾盘受部分低价股的推动,股指有所收高。从大盘K线上看,多方仍要顾及到半年线的压力,预计周二股指收平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经过上周的上涨,做多气氛较前期有所活跃,反映在盘面上,就是做多板块不断涌现。周一盘面上电子元器件板块明显走强,这表明市场已开始延续权重股走强,后续板块持续活跃的局面,这间接表明市场已就做多形成一定的共识。我们认为,后市有望继续涌现出更多的做多板块,G股、科技股等都是潜在的做多主力,在做多动能有所增强的带动下,股指向上冲击半年线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从大盘的K线上看,股指的技术面仍处于强势之中,MACD指标红柱持续向上发散,中长期的走势仍值得期待,同时中期均线系统仍处于多头排列之中,特别是各均线处于粘合向上的时候,突破的力度有望加速。就目前我们转轨的市场而言,技术面的参照还是比较有可信度的,而股指连续上涨所带来的赚钱效应,也有望吸引资金的入市,预计后市有望加速突破,可积极看多。

  但是,从周一的盘面走势来看,做空力量开始显现,特别是以

中国联通等为首的权重股,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涨后,现步入调整格局。权重股回调将加大股指上行的压力,而且使得对后续的做多品种要求更高。

  在业绩下滑成共识的情况下,2003年以来一直走强的二线蓝筹很难再独善其身,面临来自各方的回吐要求,特别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调仓要求显得更加强烈,市场面临着二线蓝筹的沽压。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市场的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虽然没有大幅破位的风险,但以这样的量能冲击半年线的可能性将大大减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