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紧跟市场主流热点 积极淘金绩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1: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紧跟市场主流热点积极淘金绩优股

  上海证券报 秦洪

  一度成为股票市场吸铁石之称的权证在近期出现了持续缩量调整的走势,昨日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由于成交量的萎缩以及对其功能的争论等因素,权证对股票市场的资金引力逐渐减少。看来,资金有回流股票市场的可能。

  而从昨日盘面来看,短线活跃品种的增多正从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一观点。因为在昨日出现了绵阳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开盘就涨停的品种,改变了上周A股市场缺乏开盘就涨停板品种的境地,也说明了短线私募资金再度活跃。看来,权证与股票市场的短线品种之间的确存在着极强的跷跷板效应。

  不过,昨日盘面最为养眼的资金流向莫过于绩优股再度吸引了资金注目,一是煤炭板块,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西煤等个股更是持续反复活跃,基金对此板块可能进行了重新估值。二是深圳的房地产板块,包括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珠三角地带房价的争论并没有影响到二级市场资金对深圳地产股的青睐,想想也是,争论归争论,至少在即将过去的2005年,拥有深圳地产物业的深圳地产股赚了一个盆盈钵满。

  同时,基金的动向也有了极大的改变,一方面是部分实力派基金开始对商业股进行了重新挖掘,合肥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东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就是基金新近挖掘出来的强势品种。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基金相当认同部分券商研究所出台的有着水价调整对自来水公司影响的重量级报告,所以,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有着明显的资金建仓迹象,与此同时,在当地自来水业务拥有极强话语权的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有资金积极建仓迹象。

  而且,由于时近年底,上市公司的重组预期也多了起来,前期的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最为典型,因为部分活跃资金开始对具有重组潜力且近期股价已有所反映的个股予以了积极跟踪的操作策略,比如说*ST多佳、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故此类个股有望成为年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