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警惕大盘在冲高后将进入全面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0:35 上海新兰德

  上海新兰德

  面对近几周多空激烈争夺的行情,很多投资者已经无所适从,几乎隔几天就会改变对后市的看法,而随着股指一个半月的横盘整理,多空的分歧更是几乎达到了顶点,不过,在股指彻底向上突破空方防线之前,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依然认为:在目前的市场要继续保持警惕,小心大盘在冲高后全面进入调整的风险!

  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大盘继续呈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而120日半年线依然成为短线市场的重要阻力位。受其压制,多方即使在震荡中也始终未能向上打开空间,而盘中除了银行股、石化股在持续走强之外,依然无法形成其他的持续性热点。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日大盘上行的同时,成交量再度出现了萎缩,这已清楚揭示了目前阶段属于反弹行情的性质!而我们如果对大盘股之外的量能水平来进一步分析的话,显然绝大多数个股目前属于被动上涨的性质,由此也形成眼下股指在涨,但实际上个股的可操作性并不大的市场特征。而这也是导致市场人气在反反复复中被逐渐消耗的根本原因。据我们统计分析,目前虽然散户的持筹信心很强,但大盘的攻击量却始终放不上去,这就很能说明目前多方资金面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局限。因此,后市的行情演变不容乐观。

  技术上,大盘在今日已经回到了1个半月以来的震荡箱体的上沿,并再度向半年线发起冲击。但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随着短线技术阻力位的临近,大盘在本周出现变盘的可能性很大。在上周五的分析中,我们曾经提到过:时间方面,大盘在本周三将进入本月的第2个时间点,也就是意味着自10月28日1067点以来展开的长达1个半月的无趋势的横盘震荡有望在本周结束,大盘将在本周出现冲高调整的变盘走势 !而一旦这个费尽市场主力心机的复杂反弹行情彻底结束的话,后面的调整将是快速而具有杀伤力的!因此,即使短线大盘仍有惯性上冲的能力,我们认为,这反而是最后一次逢高减仓的机会。

  另一方面,通过对银行股和石化股的短线走势分析之后,我们认为这些强势股在本周出现高点的概率正在加大。一旦这部分大盘权重股在短线冲高后出现调整的话,将对于目前单一依靠大盘股上涨的市场而言将形成重大的打击和影响。因此,在目前复杂的反弹阶段中,希望大家不要轻易追涨,相反随着股指再度冲击半年线,一定要谨慎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