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半年线仍有沽压 多头突破好事多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8:06 三元顾问

半年线仍有沽压多头突破好事多磨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热点不断涌现,做多热情不减

  市场经过上周的上涨,做多气氛明显较前期有所活跃,反映在盘面上就是做多板块不断涌现,周一盘面上电子元器件板块明显走强,这表明市场已开始延续权重股走强,后续板块持续活跃的局面,这间接表明市场的做多已形成一定的共识,我们认为,后市有望继续涌现出更多的做多板块,G股、科技股等都是潜在的做多主力,在做多动能有所增强的带动下,股指向上冲击半年线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二、指标仍处强势,向上突破可期

  从大盘的K线上看,股指的技术面仍处于强势之中,MACD指标红柱持续向上发散,中长期的走势仍值得期待,同时中期均线系统仍处于多头排列之中,特别是各均线处于粘合向上的时突破的力度有望加速。就目前我们转轨的市场而言,技术面的参照还是比较有可信度的,而股指连续上涨所带来的赚钱效应也有望吸引资金的入市,预计后市有望加速突破,可积极看多。

  做空依据:

  一、权重股如期调整,量能仍未放大

  从周一的盘面走势来看,上周我们主要的做空因素中有部分开始在盘面是显现,特别是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首的权重股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涨全现步入调整格局,权重股回调将加大股指上行的压力,给后续的做多品种要求显得更高(这样才能抵御权重股下跌的风险),同时我们还关注到,市场的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虽然没有大幅破位的风险,但以这样量能冲击半年线的可能性将大大减小,投资者应关注后续市场热点的传递,同时以量能能否放大来分配手的仓位。

  二、二线蓝筹整体仍未,调仓带来股指压力

  从周一盘面上看,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来自于二线蓝筹,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处于一个比较微妙的格局之中,在业绩下滑成共识的情况下,03年以来一直走强的二线蓝筹很难再独善其身,面临来自各方的回吐要求,特别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调仓要求显得更加强烈,因此微妙的市场面临着二线蓝筹的沽压,而如此同时,目前市场能够被挖掘的个股上涨动能完全不能与二线蓝筹的沽压相比,因此后续的市场仍处于多方被动的格局之中。

  一目了然:周一大盘维持在1100点上方缩量震荡,指标权重股整体出现了小幅的回调,尾盘受部分低价股的推动股指有所收高。从大盘K线上看,多方仍要顾及到半年线的压力,预计周二股指收平的可能性较大。

  个股关注:迪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6):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药、中成药研制、生产和销售及技术咨询和转让,同时兼营保健用品等。医药业是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是世界范围内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新药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注射用参麦皂苷预计很快取得生产批件,痛风舒康胶囊已进入III期临床,帕珠沙星已完成全部临床。"迪康注射液"系国家一类新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家"863"项目。二级市场上,该股快速调整后已经出现了回暖态势,后续反弹空间大,可适当关注。

  迪康药业(600466):跌破净资产的超跌医药股

  股指在1110点附近弱势盘整,超跌股却已经迫不及待的的出来表现,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价2元附近,股价被强势封上涨停板,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价位3元附近,股价也以冲击涨停报收,我们以为,在目前市场相对弱势的状况下,市场资金显然已经将超跌股作为做多力量的突破口,个股上可加强关注迪康药业(600466)。

  首先:股价超跌 跌破净资产。是以制药为主,药物研究、药品市场营销等纵向一体化发展的上市公司,公司在成渝两地分别设有GMP认证的中西药生产基地、与中科院合资建立了具世界领先水平的生物医学材料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迪康药业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目前已获得专利上百项,公司能生产包括原料药、中成药,生物医学材料等几乎所有剂型的药品共598个品种,拥有国家中药保护品种5个。迪康在研项目迪康注射液系国家中药一类新药,被列入国家"863"项目和国家"十五"攻关计划。公司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04年,国家卫生部增加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公司的新药盐酸吡格列酮片、蕾贝拉唑钠肠溶片等品种入选了新《医保目录》,公司产品进入新《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就意味着公司产品的销售将有一个稳定的增长,目前股价大幅低于净资产,价值被严重低估。

  其次:产品通过国家认证,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迪康长江制药有限公司"大容量注射剂"和"小容量注射剂"车间已通过国家GSP认证;03年8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全面通过GSP认证。这一系列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公司包括外用液体制剂分厂技改项目、中药颗粒制剂分厂实施GMP项目、口服液制剂分厂实施GMP项目、中、西药胶囊制剂分厂技改项目、符合GSP规范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经营网络技术改造项目在内的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以取得阶段性进展。

  最后:公司巩固产品的领先优势,同时进行新产品研制。上市以来,公司持续巩固PDLLA可吸收骨折内固定螺钉在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另外公司还加大项目的建设力度,去年公司研制的"迪康注射液"是公司应用中药材提纯分离的一种化合物再经过化学合成的新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家"863"计划。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3元附近构建三重底结构,超跌反弹力量一触即发,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