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人气有所汇聚 大盘反弹仍在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32 华林证券

人气有所汇聚大盘反弹仍在延续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反弹,市场人气汇聚,热点仍在持续表现中。

  从消息面上看:

  保险资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及权证或闪电开闸。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在即,众多机构更是逐利而来。在上周五召开的"建元2005-1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产品推荐会"上,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基金公司等纷纷显示出对投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的浓厚兴趣。对于保险机构能否投资,一位与会保险人士透露,保监会关于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权证等创新产品的指导性意见很可能就在最近几天出台,主要的规定还是侧重于对这类产品的投资比例作出限制。

  股改关键期管理层表态,赞QFII积极禁基金送利益。

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在近日召开的“养老金投资监管及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上赞扬说,从改革启动以来的交易情况看,绝大多数QFII采取了积极的交易策略,它们不断要求增加投资额度,尤其是一直对G股青睐有加。这种积极变化充分预示着一个正常良性的投资环境正在形成之中,孙杰进一步表示,目前股改市场预期、政策预期和价格预期进一步稳定,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资本市场的内在运行机制将更趋合理,市场功能更加健全。

  从盘面情况来看:绵阳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迪马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博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小盘股成为了盘中的亮点。房地产股近期的走势也可多加关注,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创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金盘、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良好。3G概念板块个股、科技板块个股也表现强势,盘中个股表现活跃,虽指标股回调整理,但市场人气仍在,热点仍在持续表现中。

  综合来看,蓝筹指标股回调整理,但盘中热点仍未缺失,小盘股、3G概念股、有色金属股等表现活跃,为激发市场人气作努力,盘中个股表现活跃,指数震荡上行。从K线图上看,多条均线转头向上形成支撑,连日的上扬,为多头凝聚了不少的动量,热点的持续上扬激发了投资者的参与欲望,大盘反弹仍在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当前的反弹行情,重点关注价格偏低而又调整到位的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