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股指面临半年线再度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25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股指面临半年线再度震荡

  汇正财经

  一、市场综述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720.05点和1115.75点开盘,然后在前收盘附近窄幅波动,蓝筹股并没有点燃市场的做多热情。两市成交量97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权威人士称,虽然新证券法已经不再禁止T+0交易,但管理层不会简单地恢复10年前被禁止的那种T+0制度。一方面,近期权证的走势及其所引起的争议,将使管理层在考虑引入T+0制度时格外慎重。另一方面,随着股改的进行,G股板块将逐渐覆盖全市场,大规模地实行T+0必将对市场统计和监管提出更高要求。如果贸然实行,可能会带来风险。

  我们认为,主板G股指数将面世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市场对G股板块交易办法的种种猜测。有传言称,G股指数推出后,会辅之以相关配套措施,如G股板块交易实行T+0回转交易、扩大涨跌停板限制等。我们认为,在市场未形成良性预期的情况下,简单实行T+0并不能解决问题。 相反还有可能使问题更加复杂化。

  从今日盘面上看,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指标股做多动能有点后继乏力的迹象,如果该类个股不能继续领涨大盘,那么短线大盘又有见顶之忧。一是热点炒作不够活跃,缺乏吸引资金入市的亮点。二是交投不够活跃,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反弹的空间和持续时间。涨幅榜上仅有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绵阳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市值的品种活跃。

  量能不足成为制约股指和个股反弹的关键因素,虽然股指在指标股反弹拉动下连续反弹,但是缺乏成交量支撑,很多个股的反弹可能将是无量状态下的弱市反弹,投资者盲目抢反弹往往会陷入易进难出的风险。但是在冬天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并不是前景暗淡,为什么这样说呢?从月线图上把90年12月95.79点的历史性低点和94年7月325.89点相连,就会得到中国股市15年来最原始、也是最重要的一条上升趋势线。.股指在6月初下探到998.23点后,就是受到该原始趋势线支撑展开阶段性反弹,而该趋势线在本月为1059点,与上周二下探低点1074点相当接近,中国股市15年来的最重要的原始上升趋势线还是对近期的反弹起到积极支撑作用。

  预计周二指看涨。  

  二、潜力股推荐 

  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5)公司同时具备水电和风能两大题材,而且手握13亿元工程项目合同,经营业绩有望长足发展。同时,公司法人股股东将全部变更为深圳企业,一系列剥离资产的重组工作也正在加速展开,后续发展潜力巨大。该股去年以来最大跌幅超过60%,部的大幅换手已经中长线主力已经全面介入,重新放量后有望大幅拉升,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