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G股指数的推出将推动股改进程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0:12 武汉新兰德

G股指数的推出将推动股改进程加快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推出G股指数将推动股改进程的加快

  上证报报道,主板G股指数编制已基本完成,推出主板G股指数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问题。将于近期推出的G股指数是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而不是成份股指数。在沪深市场仍然
分立的情况下,主板G股指数目前还不会设计成跨市场的统一指数,沪深两个市场将各自设立G股指数。对此,我们认为,G股指数是反应股改行情的风向标,是股改未完成时期的特殊产物,如果整个市场都是G股,那该指数也无意义。因此,如果现在推出G股指数,则可以推测股改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而G股板块的活跃将反过来推动股改进程的加快。

  另外,新《证券法》和《公司法》即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颁布,市场人士认为,如果

新股发行规则明年元旦出台,新股发行可能会推到2季度。因为规则出来后,还要重新过会,过了3月份还要补年报,估计二季度新股开闸的可能性较大。该观点和我们预测的时间基本相同。

  资金面:G股潜伏资金终于爆发周五表现最好的是G股板块。

    沪市以G铜峰、G湘电、G亚通、G华靖等为代表,深市以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A、G西煤、G金盘等为代表,带动G股板块大幅上扬,G股板块占据涨幅榜前列大部分席位。作为已经完成股改的中小板来说,也一改往日萎靡,整体涨幅达1%之多。我们曾经提出“G股板块将成黑马摇篮”,从涨停个股来看,这一预测已经逐步得到印证。

  地产股和银行股最近走势远远强于大盘,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业已走出慢牛行情。而本栏目一直提示的银行股板块则表现 极为稳键,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极强走势意味着这一板块开始了新的上扬,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受到即将推出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的影响,50ETF资金关注比较明显,成交量显示有资金持续入驻。而50指数构成股则明显有资金介入,对稳定市场,激活人气有四两拨千金的效果。

  近期权证资金分化严重,除鞍钢权证收红外,沪市三只权证占据跌幅榜前三甲,深圳万科权证、钢矾权证也表现相当疲弱。这也显示权证投机气氛逐渐衰退。从正股价格看,万科的正股已达到3。93元,而其认沽权证为3。73元的行权价,对该权证的后市有何影响,投资者要认加以关注。

  技术面:有望挑战半年线压力

  从形态上看,沪指已将昨日的阻力带--均线系统踩在脚下,均线带也成为了短线大盘的支撑位,同时5日均线出现明显向上调头的迹象,短线强势格局仍较为明显。半年线依旧水平运行,其作为箱体的上轨形成了较大的阻力。从指标上看,日线MACD红柱开始放大,剩下关键的是要放量突破零轴。KDJ指标中K,D,J多头排列,但J值已初步呈现高位。 BOLL指标显示大盘已强势突破中轨压制,正在向上轨发起冲击。大盘60分钟K线图上,股指呈现出放量上攻前期高点的走势,量能的放大将成为继续上攻的必要要求。

  综合看来,股指在经过昨日的整理蓄势之后,呈现强势上攻格局,但遗憾的是总体成交量仍较为偏小,股指的上扬更多的归结于权重股的上扬。由于目前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预计短线股指将上试半年线压力,量能的放大和政策面的变化将成为决定市场后市向上运行空间的关键。

  个股关注: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6)南方建材(000906):旗下的湖南华菱南方环保科技主营冶金工业废渣回收处理、煤气发电、环保设备的研发制作及钢渣砖等环保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在我国冶金环保行业中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近日国家“

十一五”规划对循环经济的高度重视及六部委联合启动的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有望使公司迎来历史性的大发展机遇。实力雄厚的华菱集团成功入主成为第一大股东,使公司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技术上,四连阳攻击形态明显,KDJ低位金叉,量价配合理想,有望持续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