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蓝筹走强 股指面临挑战半年线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33 万联证券

蓝筹走强股指面临挑战半年线压力

  万联证券

  今日大盘呈现出稳步推高的态势,而指标股都纷纷发力,今日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两市普涨的迹象相当明显,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回到半年线附近。本周大盘面临破位情况下,股指在11月中旬低点处变盘止跌反弹,目前又面临半年线1119点的压力。
由于半年线和年线逐渐靠拢,对股指形成一定的趋稳意义,如果成交量能进一步放大和核心蓝筹股能持续走强,半年线压力可望上破。

  在A股市场近日连续反弹下,沪深两市六家权证昨今两日出现降温。权证市场的资金回流激发市场中的新

能源、节能环保等一些题材股的活跃。

  由于G股指数将在近期成立,G股板块面临一定的活跃机会。今天G股板块处于普涨之中,G股板块在昨日复牌的G湘电带动下表现活跃,估计下周该板块个股将分化。可关注:G恒生(600570),总股本和流通盘偏小的G股,今年8月9日公告,公司被评为2004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当年未享受免税优惠的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近期部分蓝筹股的走强无疑是推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能,中线可加以关注。可关注蓄势已久的绩优篮筹股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0)、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2)。

  受惠于“中国铝业整合”这一题材,相关铝业股尤其是中国铝业旗下A股,近期受到热钱追捧,近期建议关注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近几日连续上攻,升势未改,估计中线仍有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