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多空短线还将继续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9:29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多空短线还将继续争夺

  上海新兰德

  今天大盘如我们昨天所预期的那样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回顾股指全天的表现,多方在早市惯性上冲至1106点之后,受到成交量继续萎缩的制约,上攻乏力的特征十分明显,并由此引发大盘向下展开调整行情,虽然尾盘股指出现了一波反弹,使当日的最终跌幅比较有限,但是,从今日的盘中调整过程中大多数个股出现整体性应跌而下的动向分析,揭示
出在目前缺乏主动性做多动力的背景下,大部分主力对于目前市场弱势已逐渐达成共识,这也是为什么在近期的市场中大盘权重股高举做多大旗却得不到市场的积极响应的根本原因!而这也是我们自周一以来之所以反复指出:在大盘反抽的过程中对于短期阳线不要过于兴奋,要继续保持警惕的心态以防后市的快速调整的出现。因为眼下的股市就如同冬天的晴天一样,即使看上去是阳光明媚,但依然是寒冷冻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当个股消极表现、无心恋战的环境下,股指在盘中的起伏与以中石化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已呈现出高度的关联度。今日大盘的回调正是在中石化等个股短线冲高回落的影响下所做出的直接反应。市场并没有涌现出其他的可以担当起带领指数上行重任的新热点,一旦大盘权重股停止进攻或进入调整的话,大盘将有望改变目前的这种复杂的整理格局进入全面加速下跌的阶段中!

  技术上,由于今日的股指在今天的震荡中依然守在5日、10日均线的上方,因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不排除多空双方在1100点附近还将有个胶着争夺的过程,不过,即使这种走势出现,只是增加了调整行情的复杂程度,并不改变目前行情的性质。之后大盘将继续向下展开调整,我们已经在前期反复提到了:这次调整的最终目标是要考验前期低点1067点甚至击穿该点位,因此,大家在目前的操作策略是放弃一些小机会,安全为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