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仍应谨慎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40 世基投资

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仍应谨慎观望

  世基投资

  今日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特征,反弹显得较为曲折和反复。早盘摸高1106.34点后便无力再升,横向整理了一个小时之后于下午有所回落,但幅度也较为有限。全日探低1092.99点,最终报收于1098.32点,收出一根十字小阴。沪市全日成交50.75亿元,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从盘口看,近日盘中权重指标股成为了反弹中的一个非常鲜明的标志,盘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1)、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等大盘指标股对大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今天这些个股的停滞不前和小幅整理,直接使得大盘失去了前进的方向。由于成交量一直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短期下行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加上10日、30日均线的压制,指数要想有效突破1100点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因此,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前提下,短期市场仍将维持近期的箱体震荡整理的走势,在这期间股指将有望在1070到1100点之间振荡。只有量能的有效放大才能构成大盘反弹的最大动力,否则反弹就难以持续进行。

  在近日大盘小幅反弹的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虽然权重股引领大盘向上,确实并没有带来成交量上的同步放大,而且盘中的个股继续呈现出分化的走势特征。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一个走势格局,主要还是资金的不足所致。由于大量投机资金在权证上乐此不疲,而这些资金可以说是目前盘中最具活力的资金,

股票中缺少了这批资金,自然在活跃度上会大打折扣的了。而这两天权重指标股和部分蓝筹股的走强,则为基金等主流机构的有所作为,但他们的运作明显得不到市场的有效呼应,有一种带有自拉自唱进行护盘的感觉,而且我们也知道权重股的运作本身也是需要较大资金量来支持的,所以权重股的走强能否持续值得进一步的关注。另外,基金等大机构的换筹过程仍在继续进行之中,这也必然使得盘中个股的分化将继续延续一段时间。我们继续对大盘仍持谨慎态度。操作上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之前,仍应以谨慎观望为主。我们建议继续以谨慎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