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点关注具备确定增长趋势的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23 广州万隆

重点关注具备确定增长趋势的行业

  广州万隆

  周三深沪大盘在上日探底反弹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反弹,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以1087.74点开盘随即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和以G天威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活跃的推动快速反弹,但受到1100点整数的心理关口的影响以及成交量的制约,股指快速冲高后再度回落整理;午盘随着航天军工板块、中铝系个股等的走强,上证综合
指数再度向1100点关口发起冲击,最高冲高至1100.05点,虽然最终未能有效收复千一关口,但从尾盘放量推动的现象来看,市场参与反弹的意愿有所增强,从而使得上证综合指数在技术形态上出现“三重底”的轮廓。深成指走势类似,在上日止跌反弹的基础上延续小幅反弹的走势,最终以接近全天高位收盘,预示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潜力。

  从盘面情况看,中国石化、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继续反弹,尤其是中国石化的良好表现对于推动大盘止跌回升、稳定市场信心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注意到,航天军工板块、新能源、中铝系个股以及部分重组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涨幅榜方面,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天威、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位居涨幅前列。另外ST个股整体表现活跃,不少ST个股涨停,包括*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榜方面,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G鞍钢、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同达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华海等以及今日新加入G族的G唐三友(资讯 行情 论坛)、G铜峰、G亚通等位居跌幅前列。

  我们近期反复强调,进入四季度以来包括基金在内的各类机构加大调仓的力度,近期机构调仓换股的密集阶段。而且,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操作理念也由崇尚价值向价值成长过渡,选股的标准已不仅仅局限在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和净利润增长情况,而且也开始关注2006年甚至未来几年的净利润增长情况,也就是十分注重行业和公司的成长性。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有确定性增长趋势的行业主要有两类:一是航天军工板块,在明年乃至未来的二至三年内,依然保持着快速稳定的增长态势。二是受益于“十一五”规划或者说受益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上市公司。从今天的市场热点表现来看,除了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指标股表现较好之外,航天军工以及新能源板块再度成为推动大盘延续反弹的主要动力,比如航天动力、G天威、航天晨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等等。

  其中,小天鹅的涨停以及G天威等太阳能题材股再度活跃值得大家的密切关注。随着中国《可再生能源法》的正式实施和国内相关配套政策的相继出台,太阳能电力对发展循环经济的巨大贡献将迅速显现。在能源紧缺的今天,太阳能发电的作用不仅仅是解决用电上的难题,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提供无限储量的清洁能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值得注意的是,正在全球路演的无锡尚德(SUNTEC H)拟以11-13美元的价格在纽交所发行2638万股ADS,其中,2000万股为新发,638万股为老股东出售。如以13美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尚德的发行市值为18.85亿美元,公司创始人施正荣的身价则高达8.84亿美元。继互联网之后,财富故事将再一次在光伏行业上演。无锡尚德是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商,原有10、15、25兆瓦的三条生产线,合计50兆瓦,今年9月又有两条35兆瓦的生产线投产,目前的总产能达到120兆瓦,全球排名第6。无锡尚德的IPO成功将标志着中国光伏产业元年的开始。如果说2005年是光伏行情的预演,那么2006年将是价值的再挖掘。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跟踪节能和新能源题材品种,相关个股一览表请浏览万隆

理财网公告信息栏目。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1087.74点开盘,最高1100.05点,最低1087.74点,收盘1099.61点,上涨11.82点,涨幅1.09%,成交50.40亿;深成指开盘2657.81点,最高2679.85点,最低2652.95点,收盘2676.85点,上涨17.83点,涨幅0.67%,成交30.91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