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小幅反弹随时有可能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3:26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小幅反弹随时有可能结束

  德鼎投资

  周二早盘沪市收于1091点,上涨3点,成交2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早盘的27亿元略有减少(均不包括权证交易)。早盘在新能源板块、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反弹,股指最高上摸1096点,之后市场逐渐滑落,量能也同步减少。K线图上看,市场突破5天线后,在10天线附近遇到阻力。板块方面,新能源、交通工具、航天军工、石化等涨幅相对靠前,
而旅游酒店、煤炭石油、电脑等跌幅居前。由于大盘量能不足,因此整体上板块波动都不大,投资者较为谨慎。

  大盘技术面,由于大盘出现反弹,所以MACD指标死叉后并没有出现快速下跌走势,指标还不算很坏。BOLL指标显示,大盘在中轨附近遇到阻力,由于仍在中轨下方,因此市场仍处于相对疲软的状态。KDJ指标显示K、D值进一步接近,相对低位金叉的趋势更加明显。RSI相对强弱指标在50以下,多方还是比较疲软的。TRIX指标显示黄白两线的分离趋势有所加快,因此大盘中线仍不能乐观。EXPMA指标显示,早盘市场在白线附近遇到阻力。最后再看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市场在30小时均线附近遇到阻力,对应的KDJ指标目前双双越过50,由于是弱市反弹,因此从目前开始投资者需要提高警惕了,因为小反弹随时有结束的可能,除非大盘出现明显的放量趋势。

  操作策略方面,中小板股指冲高回落,下午需要当心是不是会对主板造成不利的影响,此外权证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迹象,盘子大的纷纷走势疲软,小盘权证相对较为强劲。总体上,由于是年底时候,谨慎是必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