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金投资:资金流向上证50样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59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资金流向上证50样本股

  国金投资

  全天消息面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鼓励国有银行与外资银行股权合作”的一段讲话成为今日的头条消息。其中强调25%不是外资入股中资银行比例的上限,只是超过25,这家金融机构就会被当作外资金融机构来监管,经营范围服务对象和领域都有所区别。建行以1.15的溢价向战略投资者出售不是贱卖;农行正准备改革重组,
但正在考虑逐渐收回对工行、中行、建行重组过程中享受的优惠政策。消息面显示,政府支持国内银行重组过程中外资银行的参与。此外,关于金融期货的消息近期在各证券网站中也多次被刊登,焦点则主要集中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成分指数推出股指期货和50指数的权证产品,而近期大盘股在极度缩量的市场中出现了较好的表现也是与这些类似的利好消息有直接的联系。

  市场方面,昨天的恐慌下跌,在今天盘面没有得到持续,早盘低开后稍作回探,指数在中石化、银行板块等一些指标股的拉升下展开反弹,不过权证的火暴,使市场资金面依然缺紧,大部分个股反弹成交量明显不支持持续性上涨,总体来看,由于指标股目前底部形态较为明确,也确实有朦胧的利好支持一些中线资金驻守在这个板块之内,但从建仓的策略上看,除了银行、石化等少部分机构分歧比较小的板块一些部分资金建仓的迹象,其他一部分品种进场的资金也不是很多。预计在指标股护盘和成交量无法放大的矛盾中,市场短线的选择依然还是震荡或者进一步夯实底部。

  从盘面表现来看,热点方面不是很多,处于涨幅前列的个股还是比较零乱,不过,沪市四大指标股均出现上涨,尤其是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个个股处于强势横盘阶段,后市还有较大的上涨机会;此外,金融板块受刘明康鼓励外资机构介入消息影响,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日再度表现出色,目前而言,上证50指数中的权重股总体表现好于其他个股,显示出市场对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存在较为积极的预期。

  另外,权证上,今天上海市场的三只权证都出现了下跌,而深市鞍钢权证继续收于涨停,但随着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涨停的打开,权证有一定降温的迹象,尤其是在键入63后,我们无法查找深市这三只权证,这和上海市场有所区别,是不是管理层的有意安排,如果后市权

证券的炒作能得以缓解,对后市大盘走稳反弹比较有利。在关注A股的同时,投资者也可以以权证的走势来当作市场的反向指标。

  总体上,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主要流入上证50的一些中大盘股,尤其是一些还没有作过股改或者已做过股改,但价值明显被低估的部分品种。在具体操作中,建议逢低介入蓝筹股,中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