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广信息:把握短线逢高减持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32 中广信息

中广信息:把握短线逢高减持机会

  中广信息

  近期大盘一直处于上下两难的困境,上,将遭遇前期套牢盘的重重压力,缺乏足够的热点和量能难以逾越,下又因传闻的种种利好预期而缺乏做空动力,因此,我们昨天预测大盘会在探底后展开反弹。今天早间股指在小幅回落试探前期低点支撑后便在银行板块全线启动的带动下迅速回升,由于上行将面临向下发散的短期均线系统的强大阻力,而反弹过程中
缺乏吸引市场人气的热点,量能并未明显放大,所以多方并未奋力拓展向上空间,在5日均线下方反复振荡之后股指最终收出一根中阳线。

  今天消息面相对平淡。传闻国泰君安、光大等券商已向上证所递交了发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认购权证的申请,尽管发行ETF认购权证将直接吸引新增资金购买ETF,但实际上如果看好后市,完全可以购入ETF,创设认购权证不过是给了市场一个新的投机机会而已,反而会引起市场对资金分流的担忧。从市场热点来看,旅游板块整体表现出色,临近元旦和春节,旅游业又将迎来黄金周期,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出入境旅游的人数同比增幅高于GDP增速,预计旅游板块后市仍有机会走强;银行板块近期一直强于大盘,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一起成为今天力挽狂澜的主力;权证风潮终于降温,深圳三只新权证除鞍钢权证外都打开跌停板,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武钢蝶式权证回落,不过今天六只权证总成交超过100亿元,仅武钢认购权证的成交额就超过深市全天的量能,显示权证吸引了大量的热钱,尽管今天有5只个股涨停,但领涨效应却并未扩散到相关板块,仍然是以个股行情为主。

  综上所述,虽然从技术上看,KDJ、RSI等短线指标的金叉使得股指有进一步反弹的欲望,个股的活跃也为反弹提供基础,但目前场内资金的重心仍在权证上,多方有心反弹,缺乏量能配合却无力回天,目前10日、20日和30日均线粘合于1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后市反弹空间有限,投资者应把握反弹机会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