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权证走弱使资金回流 大盘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40 广州万隆

权证走弱使资金回流大盘止跌反弹

  广州万隆

  经过近日的持续调整之后,周二深沪早盘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以1077.58点低开并惯性下挫,最低至1074.01点,此后在大盘指标股、金融股以及深圳本地股等热点活跃的推动下展开震荡反弹的行情,截止上午收盘时为止,上证综合指数最高反弹至1088.10点,短线仍有望继续上试5日均线的阻力;深成指走势类似
,惯性低开后随即展开反弹。从早盘的市场表现来看,沪指在箱底位置获得一定支撑,后市能否有效止跌回升,关键在于热点以及成交量的密切配合。

  消息面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圈点银行业改革开放,并鼓励国有银行同外资银行实行股权合作。他表示,25%不是外资入股中资银行比例的上限;建行以1.15的溢价向战略投资者出售股权不存在贱卖问题;农行改革重组将遵循财务重组、剥离

不良资产后,吸收合格境外战略投资人的“三部曲”进行;正在考虑逐渐收回对工行、中行、建行重组过程中享受的优惠政策。受上述消息的刺激,5家上市银行均有所活跃表现,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放量反弹的走势。

  注意到,在近期大盘持续调整的过程中,银行板块整体走势较为稳健,笔者认为,银行类上市公司的稳健表现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支撑:首先是管理层批准部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对整个银行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其次外资的入股将有效改善银行的资产质量的资产结构;再次注意到,五家上市银行中,均有实力机构以及基金重仓介入,对稳定股价和推动股价走强产生积极影响。《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已于2004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银监会在把8%作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标准的同时,也为其达标设定了将近3年的过渡期。也就是说,到2007年的1月1日,8%的资本充足率,将是一个商业银行得以存续的必要条件。据统计,截止2005年6月末,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为8.24%。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05%、9.27%、8.41%。而深发展6月末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3.15%。在五家上市银行中,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招商银行、G民生以及华夏银行的后市走向。

  除了银行股表现较为活跃之外,大盘指标股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及深圳本地股等也有良好的表现,对于推动大盘起到积极作用。涨幅榜方面,本栏昨天重点推荐的鑫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涨停,更多热点分析和潜力股推荐请浏览万隆理财网,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三友(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

  周二早盘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077.58点,最高1088.10点,最低1074.01点,上午收盘1087.97点,上涨8.77点,涨幅1.31%,成交27.03亿;深成指开盘2635.57点,最高2664.52点,最低2634.68点,上午收盘2664.52点,上涨20.59点,涨幅0.78%,成交16.8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