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朱汉东:权证依然火爆股指无奈下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9:38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权证依然火爆股指无奈下行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政策面:政策赋予权证一个炒作空间

  今日,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和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只权证共24.86亿份同时在深交所上市,两市权证数量也由原来的3只增至6只。上市的三
只权证都以涨停报收,可见市场资金对权证依旧青睐有佳。深圳三只权证的涨停,也带动了上海三只“老”权证的再次上扬。这也验证了我们“权证将会被持续热炒”的观点。但权证的暴炒让大盘失血不可避免,可以预见,今后一段时间内,股指仍会相对低迷。

  另外,第十二批股改公司亮相, 1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4家。在沪市12家公司中,央属国有控股企业1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有4家。一般说来,前期的股改依然处于试点阶段,而国企股改的进行,一方面可以说明股改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另一方面也说明,管理层对目前市场运行的态势是肯定的,无论在股改的方式还是股指的运行趋势上。

  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积极稳妥地发展中国的期货市场,完善期货市场的法制建设和市场主体的机制转变,改革期货新产品的准入制度,加快推出大宗商品期货的步伐,做好发展金融期货的各项准备,已经形成水到渠成之势。创新已成管理层关心的重要方面,在权证顺利登场后,金融期货的推出将给机构投资者更多的避险工具,来年的市场将会更加丰富。但市场短线的担忧也较为明显。

  资金面:权证抽血 股指无奈下行

  从盘面上看,热点板块主线比较突出,可分为三大板块。整体走势最强的是权证板块。上海的三只权证都居于涨幅榜前五席。深圳万科权证、

鞍钢权证以及新钢钒权证纷纷封于涨停板,显示市场资金对权证依旧情有独衷。根据我们的分析,今后一段时间内,权证依旧具有炒作空间。尽管禽流感尚未解除安全警报,但在禽流感中受伤最重的农业板块,今天却集体反弹。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封于涨停,并带动其他农业股上扬,如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景谷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另外,封闭式基金再度走强,基金汉兴(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强劲。近期封闭式基金一直维持高位横盘状态,走势强于大盘,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

  从跌幅榜上看,网络科技股成为大盘下跌的元凶。周五表现较强的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跌停。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巨大。科技股的下挫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资金出逃比较严重。

  技术面:指标尚未出现现跌势趋缓态势

  上证综指在上攻半年线遇阻后出现了持续的调整,期间虽有向上攻击动作,但未能成功突破。而本周深市三只权证的上市使市场进一步弱化,股指有加速下跌趋势,1067点的前期低点面临重要考验。从指标上看,MACD指标已经出现死叉,趋势对多方明显不利;KDJ指标依旧呈现出空头排列,目前还没有出现跌势趋缓的态势;而威廉指标依然呈现出加速探底的态势,弱势格局较为明显。RSI指标也是正在向更弱的区域进发。

  综合来看,尽管盘中有板块热点出现,但其他个股跌幅在不断加大。显示空方力量逐渐增强。下跌时,呈现放量趋势,资金出逃现象明显,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气氛。但是,目前空方力量已经有效释放,盲目杀跌不可取。操作上,可以逢低选择有实质题材的股票建仓。

  个股关注: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7)

  工大首创(600857):公司是计算机类科研成果转化及相关产品研制开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最优质的软件产业资产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三大股东是香港上市的镇海炼化,日前中石化刚刚宣布对镇海炼化进行私有化,从而有效地刺激了国内石化板块的活跃,而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回购概念股也呈现出强烈的做多欲望。鉴于镇海炼化所持工大首创的股权亦在中石化私有化的范围之内,因此该股无疑具备了时下最为热门的回购概念,所以操作上建议及时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