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股指走低注意反弹减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8:37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股指走低注意反弹减磅

  德鼎投资

  周一市收于1079点,下跌15点,成交近51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49亿元略有放大(均不包括权证交易)。大盘周一单边下跌,近期的1075点已经受到了极大的考验,就连1067点也面临不小的压力。而深市综合股指更为疲软,经过周一的下跌,已经将近期的低点给击穿了,弱势格局相当明了,沪市是不是会步其后尘,值得警惕。

  大盘技术面,沪市在经过长时间的整理后,目前开始出现破位下跌的征兆,不光是深市综合股指破位的因素,就其本身而言也有这种痕迹。首先最明显的是大盘反弹力度相当弱,连半年线都不能有效突破,这样就使得短期均线不能突破半年线,而目前的下跌使得均线系统重新开始空头排列。其次是指标方面,MACD周一出现死叉,BOLL指标下轨已经受到考验,并且下轨出现下滑态势,KDJ指标仍没有企稳的痕迹,威廉、RSI、OBV、EXPMA等指标都出现偏空的态势,DMI指标之正负DI目前分得相当开,是近期最最不利的一次。短线60分钟KDJ指标也是一路下跌,周二或者周三是否有反弹机会,投资者只需从该短线指标是不是会低位金叉来判断。最后中小板的走势相当疲软,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主板市场的疲软,这主要是从市场热点角度来研判的,权证将主板边缘化,而中小板的下跌使得股市中的投机量受到重创,由此造成了主板市场在短期内成了鸡肋。

  操作策略方面,大盘疲软时,市场的盈利空间是靠跌出来的,以目前的整理区间1067-1122点来衡量,下档空间在1012点附近(1067-(1122-1067)=1012)。因此当前阶段,投资者不能随意加大仓位,反弹可酌情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