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小板集体暴跌 投资者谨慎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8:23 国金投资

中小板集体暴跌投资者谨慎观望

  国金投资

  从这个周末的消息面来看,实质性的消息不多,主要的消息如下:尚福林在基金会议上提到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促金融发展;全面股改第十二批公司出炉;19家公司,沪市12家,深市7家;谢百三:武钢创设权证的合法性值得质疑;关注:深市三权证开盘价及涨跌幅参考价;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根据保荐机构测算,经华润股份有
限公司确认,本次上市的认沽权证周一开盘参考价为0.389元,当日权证涨停价格为0.867元,当日权证跌停价格为0.001元。 钢钒PGP1(资讯 行情 论坛)经保荐机构测算,认沽权证发行人“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确认,公司认沽权证上市交易的开盘参考价为1.526元。当日涨停价格为1.947元,当日跌停价格为1.105元。 鞍钢JTC1(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格为每份认购权证人民币1.093元。首日认购权证涨幅价格为1.608元;跌幅价格为0.578元。不多的消息面使得今日大盘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

  从大盘今日的情况来看,今日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领先于其他指数创出了近期的新低,显示出,市场弱势明显。从近期的几个低位来看,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深圳综指最弱,已经创出了新低,而成分指数相对较强,离前期低位还有一段距离。从今日的盘面来看,也是这样,在上午大盘已经下跌的走势,中石化和银行等蓝筹股还是处于上涨的走势之中,明显要强于大盘。从以上情况来看,我们觉得大盘短期可能还会继续面临下跌的压力,不过,从整个历史走势来看,离底部应该不远了。

  热点方面,今日市场的热点比较少,而且,热点的表现也不理想。银行股在早上还是出现了上涨的走势,不过到了下午,就基本上是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走势,另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一样,这显示出整个市场虽然有护盘的板块,不过,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在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推出之后,出现了连续大幅下挫的走势,三天时间从1436点下跌到了1334点,三天时间下跌了100多点,显示,前期市场对于整个中小板的炒做已经有点过热。短期中小板的整体快速下跌成了整个市场下跌的动力,不过,经过了短期的快速杀跌之后,中小板指数短期的继续大幅杀跌动力估计不足,投资者也不必太担忧。今日新上市的三个深圳的权证和以前的权证一样,封在了涨停的价格,在大盘不好的情况下,权证市场继续出现火爆的走势。另外,

封闭式基金也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亮点,从封闭式基金的大幅上涨来看,整个大盘的下跌空间应该有限。

  从以上的盘面情况来看,我们还是继续坚持以前的观点,大盘整体下跌空间有限,关注蓝筹股板块的动向,年底的业绩浪虽然说可能比较小,但是,应该会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