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权证频道 > 正文
 

权证继续热炒 主板边缘化日趋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42 浙江利捷

权证继续热炒主板边缘化日趋严重

  浙江利捷

  周一股指单边下行,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呈现破位态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深市新上市鞍钢权证等三大品种全线涨停,沪市权证同样是红盘上攻。权证热炒,沪市三只权证成交量总和已经超过沪市成交量,预示着大批量的场内资金跟风暴炒权证,并宣告股市已被权证边缘化。

  从分时图的情况来看,盘中几乎未出现一丝的较为有力的抵抗,沪指接近全天最低收盘,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横盘坚挺,但却难挡其他蓝筹的调整。煤炭蓝筹品种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破位,中小板除苏宁平盘之外,全部飘绿,基金重仓品种难现护盘神勇。另一方面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热门品种全线大跌,游资出走科技股已经渐出趋势。无论是基金,还是场内游资,都开始追逐权证的暴利热炒,券商创设,热钱抬价,权证涨大盘跌的局面短期之内难有改变。

  从周一权证的表现来看,武钢认购权证单日大涨22%,成交换手达到263%,单日成交量达到34亿,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走势上更是呈现单边逼空上行的走势,场内游资竞相玩转T+0的暴利游戏。随着深市三大权证品种的上市,权证规模得到一定的扩张,但T+0的交易方式将放大资金的供应量。由于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等数量极大,预计明天深市三大权证将难封涨停,加上沪市权证,一旦全部遭遇热炒,将极大分流股市资金。短线大盘的阴跌之势短期之内难扭转。

  在当前的弱市操作上,我们认为相对的防守策略最为重要。投资者在选择品种上,应尽量选择一些业绩有支撑,股价调整充分的品种。而两市当中的G股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下跌之后,普遍跌势严重,短期部分低价品种存在大幅反弹的可能。建议关注G张江(600895),该股在低位完成股改,股价再度创出历史低点,但3元价位明显打造了该股的坚实底部。目前该股股价仅为三元出头,抗跌势头非常明显。从三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

社保基金、QFII、开放、封闭基金重仓持筹,显然是对该股当前价值已经认可。在大盘连续下跌过程中该股的反弹能量正在蓄积,在连续缩量小幅震荡之后,该股新的反攻行情已经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