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海证券:权证已疯狂 期指更风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36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权证已疯狂期指更风光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写完这个题目,总觉得有些不妥。权证疯狂已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期指八字还没有一撇,哪有风光可言呢?但是,不见其人,先闻其声,这个消息来自今天的权威报纸,说是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的国内五家交易所都在积极备战股指期货,而且都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这就难怪今天沪深股市又一次出现“黑色星期一”了,本来,几只不伦不类的权证已经将沪深股市害得够惨了,现在又来了股指期货,股市不跌才怪呢!

  本来,股指期货对各家期货交易所来说都是一块大肥肉,谁都想吃,所以,才有了前几年上海

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股指期货设计上的“捷报频传”,上海证券交易所能吃这块肥肉,深交所为什么不能吃,所以,深交所也加入了争抢;上海期交所能交易股指期货,为什么同是期交所的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不能交易呢?最多就是改一下交易所的名字。各个交易所抢股指期货这块肥肉本是他们之间的博弈,但由于股市十分脆弱,现在它们之间的争夺已经明显伤及无辜了。

  现在,由于权证的交易量很大,一旦股指期货开出来,成交量不是更大吗?有了权证这个榜样,股指期货这块肥肉又增加了很多油水,所以,交易所的博弈也就进入了刀光剑影的阶段。但是,我们的交易所应该明白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股市都快要崩溃了,股指期货还怎么玩?

  说到这里,我们股市里的投资者也应该很清楚,各个交易所整天叫嚣股指期货准备好了,都是自己造舆论而已,真正的股指期货离我们还比较远,我们没有必要为这个“期货”式的利空发愁。因为,目前还没有一个成熟的指数,拿什么做期货合约的标的呢?再说,即使股指期货现在开出来,难道都是空头,没有多头吗?只要多头比空头强,指数期货照样可以带动股市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