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有色金属活跃 封闭式基金大举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28 汇正财经

有色金属活跃封闭式基金大举上扬

  汇正财经

  周一上证指开于1093.10点,低开1.19点;深成指开于2677.19点,低开3.46点。在权证市场再添新军并持续火爆的形势下,大盘低开低走,开盘即向下展开调整,成交量依旧萎缩。

  消息面上,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刊登的公告说,在参加表决的608位流通股股东
所持1305万股股份中,投赞成票的比例只有22.33%。

  深纺织A股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量约433万股,只有参与表决的1305万股流通股的33%。虽然他们齐刷刷地投出了反对票,但如果没有其它不知名投资者的竞相反对,也不至于出现22.33%这个与66.67%通过底线差距较大的投票结果。在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反对创出纪录的同时,深纺织流通股股东投票赞成的比例也创出了新低。

  深纺织被否决的是高达10送4股的对价,这在已经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深纺织董秘晁晋表示,公司10送4股的对价方案,是目前深圳市国资委属下上市公司已公布股改方案公司中最高的,高于目前10送3.0至3.5股的平均水平,体现了非流通股东的诚意。

  汇正财经认为,深纺织被否决的是高达10送4股的对价,这在已经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反映了一部分投资者的成熟,同时也表明股改提高对价的时代已经来到。

  盘面上,权证再次成为众目的焦点,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权证于深市集中亮相,并全部以涨停开盘,但其正股却都表现的较为疲软,倒是有相关权证概念的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封于涨停,同样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也以涨停价开出。而主板市场依旧没有特别强劲的热点,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同达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股,及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农业股的走势相对出色。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走强,带动部分有色金属股趋于活跃;封闭式基金亦趁机大举上扬。相反,受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挫逼近跌停的影响,科技板块普遍走弱,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也领衔3G概念再度走低。

  综合来看,大盘在严重失血的的情况下,延续向下寻求支撑。从技术上看,BOLL下轨和前期下降通道上轨交合处,也就是1080点一线的支撑较为强劲,在股指调整中,可关注短线热点的产生。

  个股关注:

  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9)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我国三大液体奶品牌企业之一。公司控制了北京周边国有奶牛场99%的奶源,占有北京奶制品市场70%的份额,区域垄断优势极为明显。此外,公司还持有北京

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50%股权,并间接持有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25%股权,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公司第二、第三季度已经出现连续盈利,其中三季度盈利额达到1374万元,因此年度扭亏的可能性相当大,有望成为新的年报黑马。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二元出头的定价对于一只具备行业龙头地位的个股来说明显偏低,未来上升空间相当广阔。更为重要的是,从去年初开始股东人数不断减少,筹码出现了明显的集中现象,超级主力蛰伏其中的可能性较大。近期该股中长期均线逐渐粘合,后市有望出现连续井喷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