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市场热点不见 难言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43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市场热点不见难言反弹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2678.76点和1099.76点开盘,然后小幅反弹,但盘中既无热点,亦无成交配合,主要是指标股普遍反弹所致。这种由指标股引发的反弹并不可靠,大家操作应注意忍手。10:30深成指收盘2693.54点,涨8.98点,成交14.05亿元。10:30沪指报收1101.16点,涨2.41点,成交10.08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几乎没有热点可言,涨幅榜上的品种仅有2---3%,不具备可操作性。三只权证也只有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活跃,涨幅较大。在创设制度下,武钢权证受到打击颇大,而目前宝钢则没有,盘中资金似乎对之情有独钟,但该权证价格过高,却是令人担忧的事情。至于短线而言,我们认为,在权证规模仍然不够大的情况下,权证的活跃对市场的冲击仍然很大。不可否认,金融创新是整个证券市场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但在目前市场结构调整还不充分的情况下,T+0交易制度的推出反而助长了投机风气,导致价值投资被冷落,其对主板市场的冲击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由于下周一深交所也将推出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以及鞍钢认购权证,首日上市合计24.86亿份,由于还存在创设的可能,因此权证市场大扩容还将给主板市场带来冲击。

  从深市三只权证的规模来看,只有万科权证的规模偏大,达到21.4亿份,钢钒权证和

鞍钢权证的规模都不大,分别只有2.33亿份和1.13亿份。因此,下周一三只权证打包上市后虽然给权证市场带来新的扩容压力,但由于目前市场对权证的炒作热情并没有明显降温,这三只权证新贵不排除再次受到热钱的大力追捧。尤其是规模偏小的钢钒权证和鞍钢权证更加容易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从而走出大幅上涨的行情。正是由于三只权证短线活跃的概率非常大,也使得相应的正股面临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